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义乌半马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7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8:00,义乌好货2019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来自全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者齐聚世界小商品之都,给义乌这座浙中商贸城市现上了一场规模宏大的体育盛宴。

今年的义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汇跑赛事承办,指导单位为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同时获得了义乌市文体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义乌稠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

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德比塔克特拉达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4分13秒;半马女子组冠军则归属于埃塞俄比亚选手艾斯勒玛胡,夺冠成绩为1小时13分51秒;中国籍最好成绩选手杨斌总排名第五,成绩为1小时12分02秒。

新丝路跑起来 义乌打造国际体育影响力

随着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作为新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义乌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赛事首次组织了“一带一路”跑团,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等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70名跑者来到义乌,为今年的义马增添了更多新鲜元素。

随着经济的不断高速发展,尤其是境外投资和进出口贸易的增长为义乌带来的机遇,使得义乌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通过高科技、重环保的发展模式,义乌也吸引了更多的世界目光。与此同时,义马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的文体生活。在当下体育强国建设日益火热的大环境下,义马也承担起了推动全民健身的先锋作用。

经济上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也为义乌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已经成为世界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的义乌,致力于将义马这项赛事打造成为义乌城市的新名片,充实城市内涵,助推体育旅游绿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穿越金秋义乌 赛事展现最美城市风光

今年的赛事从梅湖体育中心出发,途经义乌档案馆、义乌国际商贸城、江滨公园等众多地标,通过一条21.0975公里的赛道,串联起义乌最美的秋日风光。选手在途经国际商贸城、义乌港等处时,更是感受到了沿途助威团特色及啦啦队的热情、好客,让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义乌人民的激情和乌商之美!

为了将义马与义乌的城市文化更加深度融合,今年赛事在各个环节中都加入了更多的“义乌元素”:从选手领物环节开始,今年赛事进行了全新升级,将选手领物区从室外搬到了国际博览中心东2馆,在参赛和完赛物资准备中,体现浓郁本土特色的红糖制品和展现国际商贸特点的进口商品,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来自广州的选手李先生已经跑过了超过30场半程马拉松赛事,这是他首次踏上义马的赛道。对于赛道的设计和沿途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他表示非常赞赏:“来义乌之前对于这座城市的概念仅仅局限于‘小商品’,但通过这场赛事的体验,让我对义乌国际化的脚步有了全新的认识。当然,赛道沿途的观众非常热情,对于每一位跑者都不吝惜自己的加油呐喊声。”

服务对标金牌赛事 全力为跑者保驾护航

在过去的四年时间中,义马始终秉持“倡导低碳环保,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宗旨,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浙江省品牌赛事等多项殊荣。第五年的义马在赛事体验的提升方面沿袭了高标准要求,在各个环节中对标金牌赛事的服务标准,也收获了跑者的赞扬。

今年赛事招募和培训赛事服务志愿者近2000人,其中由团市委招募学生志愿者800余人,社会志愿者700余人,赛事专员19人;红十字会招募急救志愿者150人;卫健局招募医护人员200余人,其提供20台移动AED急救设备,监护救护车12辆,布置医疗站点13个。与此同时,义乌警察跑团也将作为赛道中的移动安保力量,全方位保障赛事安全,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第五届义马首次运用了中国移动5G技术支持赛事直播相关和用户体验项目中的通信保障,用更快的速度将义马风采送到观众面前。同时,新华网负责赛事视频直播,凭借先进的图传设备和丰富的马拉松赛事直播经验,有力的把义乌的现代化城市风貌和商贸服务盛景呈现给了世界。

义乌好货2019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已经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五年的励精图治,我们体会了过程的艰辛、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