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不负热爱”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重庆赛区回顾

2019年11月2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一场强冷空气来袭,宣告了重庆正式入冬。

但我们的身体和心灵因此沉寂了吗?没有。

两天前的绿茵场上,一场城市巅峰对决奏响了晚秋的终章:奔跑的红蓝球衣、飞旋升空的足球、尖叫欢呼的声浪、因为热爱点燃的激情、因为拼搏涌动的热血...

仍在我们的胸中激荡。

接下来,就带你重返那片“热土”,回顾32支球队角逐争霸过的赛场。

球队故事

11月初,“不负热爱” OPPO 校园足球菁英赛山城热力开幕。四川美术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两大赛区联合坐镇。

海选启动,50支球队奋勇争先、踊跃报名,涵盖重庆主城区县19所高校。队员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国籍,拥有不同的“练习时长”,却有同样动人的球队故事。更有因简单的热爱相聚在一起的家庭。

来自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由新疆学生组建的队伍,他们是本次海选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却展现了不俗实力,未来可期。

“我们团结拼搏,热爱足球,我们会为足球付出我们的所有,给大家带来最纯粹的足球...足球是命 不踢是病...”

西域勇士

“我们去年年末才建队,队里有老师有学生,大家在重师球场相遇,无数场大大小小的野球比赛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化院热爱足球的陈老师把我们聚拢在一起,组建了这样一个球队大家庭...”

重师校园联盟

“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汇集了包括重庆,甘肃,宁夏,浙江的足球爱好者。球队自2016年以来建立,期间经历了大大小小百余场赛事的磨炼......逐渐形成了我们特有的打法和永不言败的球队精神......球队始终不忘初心,只踢干净球,只做好男人!”

石瓦坡好男人

精彩瞬间

若仅仅将足球比赛看做一场对决,将无法领略它真正的魅力。

严谨有序的赛前热身,专业的裁决、双方开球击掌无不彰显全力以赴的态度、对足球精神的崇敬。

比呐喊更快的是运球走位,比钢铁更坚实的肌肉激烈碰撞,密不透风的防守、汗水淋湿的草地...深秋狂风肆虐,双脚无惧阻力,一球破空而来!这是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

场上燃烧的团魂,令场外观众肃然起敬,引发路人驻足鼓掌。赛场上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引所有人的心弦,沉醉于足球的魅力,参与到狂欢中去。

比赛结束对手惺惺相惜,相约场下以球会友,收获的不仅仅是比分,还有更珍贵的东西。

11月3日川美赛区 2强诞生

重庆大学HYYXRMM.FC

二塘FC(重庆交通大学)

11月10日西政赛区 2强诞生

西南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

西政铁骑

决赛现场

11月17日,音乐、掌声、荣誉、奖杯、啦啦队均已就位。

曾制霸两大赛区的王者们,即将在顶峰相见,在西政展开四场较量,决出城市赛冠军。

城市冠军赛

重庆大学HYYXRMM.FC VS 西南大学ISFC

决赛开始,双方展现不俗实力,前锋各自闯入队伍禁区进攻,全被门将防守成功。重大队上半场首进一球。几分钟后,西南大学以任意球扳回比分。

下半场两队持续胶着状态,重大一脚角球射门。下半场结束,双方旗鼓相当,比分2:2平。

夜幕降临,本场城市冠军争夺战将迎来开赛以来首场「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重大以3:1胜出,同时登顶城市决赛冠军!

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重庆赛区冠军

重庆大学HYYXRMM.FC

亚军:西南大学ISFC

季军:西政铁骑

彩蛋:冠军采访

赛前采访 :

Q1:你们队名有好长一串的英文字母代表什么?

A1:代表所有队员姓氏的字母,随便排列成了这样。

Q2(队长):你是怎样开始踢足球的呢?

A2:2002年中国队打入了世界杯,和家里人一起打赌中国能赢巴西,结果打赌输了。作为契机开始踢足球了。

赛后采访 :

Q( 门将):点球大战你的心情如何?

A:第一是紧张,第二是激动,再来是自信。点球大战作为门将必须要对自己对技术充满自信,才能无惧对手。

“不负热爱” 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

重庆赛区圆满落幕。

再次恭喜重庆大学晋级北京全国总决赛

期待他们继续不负热爱,创造奇迹!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