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悦冬”冰雪健身操推广活动持续在京开展

2019年11月2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悦冬”冰雪健身操推广活动持续在京开展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悦冬”冰雪健身操系列推广活动近日持续在北京多个校园和街道如火如荼开展。在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和石景山金顶街等地区,冰雪健身操让初冬的北京充满了活力。

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和悦耳的音乐,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加入到 “悦冬”冰雪健身操的训练中。同学们在每个动作的末尾都会自发的高声欢呼,为自己加油鼓劲。

“悦冬”冰雪健身操的动作是通过六项冬奥运动项目动作衍生而来,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等。动作既反映冰雪运动的特点,又相对简单易做,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训练。孩子们虽然是冰雪健身操的初学者,但投入的态度和标准到位的动作让他们很快掌握了要领。做操结束之后,他们对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纷纷跟教练表示他们有的人会花样滑冰,有的会冰壶,有的会冰球,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参与更多的冰雪运动,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快乐成长。

社区方面,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通州区玉桥街道、丰台区大井地区和马家堡街道、昌平区史各庄街道、西城区什刹海街道、东城区崇外街道和东直门交道口街道、丰台区左家庄幼儿园、顺义区空港街道、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等近千名居民学习了冰雪健身操。

社区内居民都踊跃的参与培训。通过冰雪健身操、冰雪知识讲解、冬奥文化展板的形式体验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知识与文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