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系列公益交流培训会在武汉举办

2019年11月2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系列公益交流培训会(湖北站)暨“新产品、新技术、新标准、新趋势”2019年度典型案例总结会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年会昨日在武汉举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系列公益交流培训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湖北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晓晔,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国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级体育局,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场馆行业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等370位嘉宾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大会首先由章进发表致辞。章进表示,体育场馆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今年,武汉市政府和湖北省体育局按照“建设一流场馆设施”的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圆满完成了军运会场馆建设任务,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湖北多措并举、针对体育场馆的营建和改革措施,收效显著。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致辞

李桦在年会上也发表了讲话。李桦指出,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体育产业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空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专家优势和强大的供应商体系四大核心优势推动“公益咨询和培训扶持计划”,继续坚持公益性的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纲要》的要求和指引,结合市场的实际需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服务,为建设体育强国服务。

罗杰在年会上首先介绍了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所坚持的当好政府助手、做好会员服务的公益性定位,是创新探索社团改革的一种新模式。继而以工作报告的形式,系统地回顾了过去的2019年来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取得的成果——紧扣市场需求、以打造培训内容为核心,坚持走品牌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接着,罗杰展望了未来一年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罗杰表示,2020年,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对场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将更广范围地听取行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坚持公益性定位的基础上,做到“四化”:公益服务常态化,交流形式丰富化,专业培训定制化,供需对接精准化。同时全面开展如下三方面工作:一,加大跨界合作力度,以标准化为引领,推动场馆事业规范发展;二,紧扣市场需求,广招行业英才,以实现专业性、前瞻性为努力目标和方向,推进场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坚持公益性定位,增加公益咨询与培训的投入,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助力场馆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辞

场馆事业要想高效精进地发展,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在今年的年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聘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为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聘任国家体育训练局营养膳食处处长孙燕华等六人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此外在年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还为九家企业颁发了2020-2022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及供应商的证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罗杰做工作报告

据孙晓晔介绍,随着《建设体育强国纲要》的颁布,国家对总局训练局的工作要求也从为国家队的保障提升到了“助力”。他表示,联合会系列公益交流培训会活动的举办,为总局训练局与企业搭建了信息分享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双方的磨合,有助于让体育训练单位了解到体育场馆和体育器材领域的新科技、新应用,也能够让相关企业了解到体育训练单位的需求。目前,训练局在模拟“东京场地”方面已经寻找到相关合作企业,并取得了较好的场地模拟效果。

作为本次公益交流培训会的最后一个活动板块,在年会之后举行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标准、新趋势”2019年度典型案例总结会上,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的战略合作伙伴相关代表出席参加,现场结合实操案例,分析、解读场馆新技术应用、新标准运用等行业热点话题,深入地探讨了2019年中国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现实问题,洞悉未来体育场馆的发展趋势。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