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武磊率队止主场连败颓势 关于赢球还有魔咒要破

周萧
2019年11月25日09:0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率队止主场连败颓势,关于赢球还有魔咒要破

  在北京时间24日晚结束的西甲第14轮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1比1战平赫塔菲,武磊终于收获个人本赛季西甲的首粒进球,并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主场与赫塔菲这场角逐被外界称作西班牙人的“决战”:本轮之前,他们仅积8分,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武磊成为焦点,球迷们希望中国前锋能凭借“生日BUFF”的加成打开联赛进球账户。

  西班牙人的开局很糟糕,开场仅150秒,赫塔菲就凭借马塔的头球打破僵局,那时首发出场的武磊甚至还没有完成第一次触球。落后的西班牙人大举反击,武磊成为球队前场的关键武器。第39分钟,他接连两次给对手球门制造威胁。

  第44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后点包抄的武磊射门得手,在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同时,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

  西班牙人主帅马钦这一次没有将中国球员早早换下,而是给了他充分的时间。第57分钟,武磊获得单刀机会,但被吹罚越位在先。第85分钟,中国球员再获单刀,可惜遭到了同样的判罚。西班牙人最终以1比1与对手平分秋色,虽然未能取胜,但终于止住了主场六连败的颓势。

  收获本赛季西甲首球的武磊迅速登上热搜,西甲联赛官方也在社交媒体上向中国球员送上祝贺。不过中国前锋还需要打破另一个“魔咒”:西班牙人本赛季拿下的两场联赛胜利都是他不在场的情况下获得的,能否帮助球队取胜是进球关之后的另一层窗户纸。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