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不负热爱

决战未名湖畔!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昨日,由人民体育和OPPO联合发起的“不负热爱”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足球场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八个城市赛区的八支冠军队伍在未名湖畔展开激烈角逐,西安体育学院代表队最终斩获冠军,亚军被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夺得,季军归属于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

赛后颁奖大合影

比赛当日,恰逢北京大风降温。虽然寒风瑟瑟,但球场热情似火,“不负热爱”、“相信年轻的力量”等口号响彻赛场,洋溢着青春的力量。在上午的开场表演环节,来自成都的星能量拉拉队、北京的C&C girls队和上海的F90拉拉队分别进行了热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将全场氛围彻底点燃。

在率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西安体育学院代表队战胜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与同样取胜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的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会师决赛。随后进行的3、4名决赛中,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力克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摘得季军。4-8名分别被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重庆大学代表队、长沙中南大学代表队、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和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获得。特殊奖项中,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邓尧仂荣获最佳守门员奖,最佳射手被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的Paul Balland(法国)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组织者专门聘请大量服务、安保人员保障赛事安全规范。此外,两天比赛全部聘请专业级裁判执法,决赛中,主办方邀请国家级主裁和边裁共同执法,且配有裁判长仲裁争议判罚,最大程度保证了比赛过程、结果的公正公平。医疗保障方面,专业救护车做到全天待命,医护人员场边全程候场,为双方球队提供队医服务。得益于此,才最终保证了本次校园足球菁英赛全国总决赛的顺利进行。

西安体育学院代表队最终斩获冠军

至此,2019“不负热爱”OPPO校园足球菁英赛圆满落下帷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OPPO在全国8个城市近百所高校发起了“燃动巴萨”校园足球菁英赛,开赛以来,共有3000多名学生、343支校园足球队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12000多名观众为比赛助威加油,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一直以来,OPPO相当重视对年轻一代的培养,赋能热爱足球的年轻人,未来,OPPO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举办校园足球赛事,选拔优质青年,加强世界青年在足球领域的互联互通。

总决赛比赛中

人民体育作为人民网旗下深耕体育领域的全媒体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一直以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作为自身的发展战略,积极扶持社会和校园足球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足球氛围,大力推动我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人民体育此次与OPPO的强强合作,表达出双方致力于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美好愿望,共同提升草根足球生命力的坚定决心。双方未来或将深度打造校园足球交流平台,引领社会足球的发展,为培育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作出积极努力,进一步让年轻的力量燃动起来,让中国体育发展得更加强健。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