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2019年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营山站开赛

邓红杰
2019年11月26日09: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营山站开赛

11月24日,2019年中国环四川(营山)国际自行车联赛在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开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11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该项赛事单站比赛之最。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二站比赛。虽然下雨对我有点影响,但我会克服这些困难,争取取得好成绩。营山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比赛完以后,我会好好品尝当地美食。”来自广元的53岁张元告诉记者,他已经练习自行车10几年了,参加了不少赛事,如果身体允许,明年他还会继续来营山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公路男子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和男子山地本地组四个组别。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夏威夺得公路男子精英组冠军。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侍宗康收获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元动力中国车队的汪兴娥将女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收入囊中。皮卡丘车队的李秋勇夺男子山地本地组冠军。

来自伊朗的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营山参加比赛。赛道布置得很好,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我想我明年还会再来。”据介绍,近年来,营山县积极打造体育强县,依托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实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商业”的全方位产业化发展新探索,高标准建成奥体中心、体育公园、BMX运动中心等一大批公共体育设施和文体惠民工程。营山县先后连续举办了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营山国际马拉松赛、全国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锦标赛,和中国BMX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赛事,成为“四川省自行车训练基地”。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