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2020年1月上线

2019年11月2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网体育频道将陆续播出旨在全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节目在人民网播出的同时,还将通过包括电视、广播、报纸、多家专业体育类媒体平台及相关新媒体同步播出。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里,该系列计划每年推出百集微纪录片。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由人民网旗下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关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真实故事,用最朴实的记录方式表达普通人的冰雪梦。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2020年播出的为第一季,共100集,每集三分钟左右,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将发挥主流媒体的“指路牌”“风向标”作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节目组也面向全社会征集故事线索,你可以毛遂自荐,将自己的冰雪故事分享给大家;你也可以推荐他人,用身边的故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故事线索征集邮箱:bingxuegushihui@qq.com。

目前,《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授权播出和广告招商工作已经开始,有意者可以通过节目组邮箱bingxuegushihui@qq.com留言。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就在《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十大主题示例:

一、冰雪运动爱好者系列

《快乐的守门员》:“累”并快乐着的运动小子,小小年纪便懂得了团队的力量,知道了责任的意义。

二、冰雪运动背后故事系列

《开雪车的“老”司机》:他们是一群在寒冬半夜里出现在雪场上的“独行侠”,风雪中的辛劳工作,换来每天清晨雪场的宁静和平整。

三、冰雪运动推广人系列

《没有周末的滑雪推广人》:为了推动中国的冰雪运动走向大众,老百姓参与冰雪运动,推广人正在路上。

四、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

《冬奥小学校长和37位世界杯小选手》:在冰雪运动进校园的过程中,冰雪资源并不是首要条件,学校用好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作用,才是动力和意义所在。

五、冰雪运动进社区系列

《老年滑雪队》:他们平均年龄超过65岁,他们说,三亿人上冰雪,要有“夕阳红”的风采。

六、不退役的冰雪人系列

《雪板美容师》:专业滑雪运动员,退役之后找准自己的位置,换一种方式参加冬奥会。

七、冰雪中国制造系列

《黑龙冰刀复活了》:我国生产的“黑龙冰刀”,曾经出口到20多个国家。现在,有着68年历史,一度停产的黑龙冰刀重现生机。

八、冰雪运动媒体人系列

《冬奥小记者》:羊坊店小学的小记者们,活跃在奥林匹克教育联盟的活动现场,他们让冬奥的报道增添了青少年的视角。

九、冰雪运动教练系列

《24小时滑雪教练》:能够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很少,能够成为国家队教练员的人更少,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基层教练员。

十、不分国界的冰雪人系列

《奥林匹克学院院长和他的中国学生们》:85岁的奥林匹克学院院长巴尼教授,飞到中国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北京羊坊店小学参观学校自办的“奥林匹克教学展厅”。多年来,这所学校不仅是北京的模范学校,也是中国、全世界的模范学校。巴尼教授说,在世界其它地方他从没看到过这样的学校,他的中国学生们都是他的“英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