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新闻热点

中国国家马球队正式成立 首战将出征2020马球亚洲杯

2019年11月28日21: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杨乔栋)中国国家马球队成立仪式暨马球亚洲杯出征仪式28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致辞并为中国国家马球队授旗。据了解,中国国家马球队现暂由七名队员组成,他们分别是刘诗来、刘楠、李艳阳、宝音德力根、徐沛枫、饶忠明、林永玥,刘诗来任队长,阿根廷人迭戈任国家队教练。

近年来,马球运动在爱好者和社会机构的坚持和推动下茁壮发展。对此,钟国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自今年6月中国马术协会马球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马球赛事活动日出不穷,调教、选马工作小有收获。更可喜的是,通过选拔赛和专家评选会的方式组建成立了国家马球队。同时,国家队的大门也将永远向全社会的有识之士、热爱马球运动、愿意为中国马球运动作出贡献的每一位从业者敞开。”

作为中国马球队队长,刘诗来直言能为国出征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他表示,在中国国家马球队成立后,首战将参加明年2月在泰国举行的马球亚洲杯,“接下来我们将赶往泰国进行两个月的集训,训练计划已初步完成,每天至少在马背上呆4个小时,除此之外还将进行一系列系统的训练,希望每个人能在明年的亚洲杯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马球亚洲杯是亚洲最高水平的马球赛事,赛事创办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12届,是公认的公平公正的马球赛事。2020年马球亚洲杯将于2月在泰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泰国、文莱、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8支队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首次正式组建国家马球队并参与国际马球赛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