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2国足珠海备战四国赛

王洋
2019年12月07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2国足珠海备战四国赛

  昨天,中国U22男足国家队(国奥队)抵达珠海,备战即将于明天在当地举办的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锦标赛。本次赛事是国奥队出征明年1月在泰国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主教练郝伟期待通过本次比赛考察队员、磨合战术打法。

  上周,国奥队在广州重新集中,缺席了上次四国赛的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等效力于中超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悉数归队,并在郝伟的带领下展开身体恢复训练。昨天中午,全队从广州启程赶往本次四国赛的举办地珠海,并于下午4时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常规训练。

  目前,国奥全队身体状况良好,几名中超主力球员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慢跑恢复,其余队员都在对抗中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

  据了解,中国足协为备战奥预赛的国奥队联系了多支颇具实力的U22球队作为热身对手,本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分别为马里、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的U22男足。三个对手分别针对明年1月的奥预赛小组对手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明天,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塔吉克斯坦队。

  上个月,国奥队在重庆举办的四国赛上表现不佳,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这也让接手球队仅1个多月的郝伟倍感压力。不过,本次比赛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等球队核心全部到位,让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郝伟也将利用本次比赛充分考察队员状态,并打造适合球队的战术打法。

  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中场球员黄聪是这支国奥队资历最深的球员之一。在郝伟执掌球队教鞭后,黄聪通过此前两次四国赛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展望本次四国赛,黄聪认为,球队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和提高,相信通过后面的集训和比赛,球队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对于外界一致看衰国奥队的奥预赛出线前景,黄聪表示:“无论是韩国、伊朗,还是乌兹别克斯坦,都是亚洲强队。外界的这种压力对我们来说可能也是一件好事,你看得越衰,我们的压力可能就比你看好我们更小一些。教练、球员聊起来奥预赛的分组时,没人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分组。即便不考虑结果,能和这三个强大的对手去比赛,对我们也是很好的锻炼,所以,全力以赴去踢就是了。”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