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芒果TV与《中国体育》ZHIBO.TV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0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张帆)今天下午,芒果TV与《中国体育》ZHIBO.TV在北京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生态优势,打造一条以正能量的体育内容为纽带的年轻用户融合通道,相互赋能,合作共赢,实现从内容生态到互动生态的高效联动。

与会嘉宾启动双方合作。(主办方供图)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将从内容入手,依托芒果TV内容制作创新能力及《中国体育》ZHIBO.TV体育内容中央厨房的属性,全面开启战略合作过程。双方合作后,芒果TV将分阶段引进《中国体育》ZHIBO.TV的优质内容,同时,双方还将围绕两个平台年轻用户特质,创新性地打造更多年轻化体育内容,并在会员产品、电商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合作。此外,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期间,双方也将探索更新颖和年轻化的内容呈现形式。

除内容和产品的合作外,双方未来还将在斯巴达勇士赛引进、粉丝运营等领域探索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将线上平台和分发网络与线下资源有效整合,线上资源不再仅仅是线下赛事的传播渠道,而是通过产品、技术和内容将线上线下用户整合为统一的社区,形成真正的生态。

董年初致辞。人民网 张志强摄

温文致辞。人民网 张志强摄

发布会现场设置了“媒体融合背景下的体育文化创新传播研讨会”环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分别致辞。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泉慧、《中国体育》ZHIBO.TV总裁钮刚、奥运冠军乒乓球女子单打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等业界代表共同探讨在体育文化与媒体发展的融合变迁背景下,体育内容的创新表达和体育文化的创新传播,并多个维度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

张泉慧发言。人民网 张志强摄

钮刚发言。人民网 张志强摄

邓亚萍发言。人民网 张志强摄

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前世界冠军国羽女单教练陈金与两位95后青年代表现场演绎《青年说体育》。人民网 张志强摄

2020年是体育大年,也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等高关注度赛事接连上演,国内外职业联赛关注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芒果TV与《中国体育》ZHIBO.TV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体育内容和更好的观赛体验,为平台开启新的发展空间;为市场带来全新的“体育+5G”、“体育+VR”、“体育+互动”合作模式;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