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联总决赛丁宁爆冷出局 本赛季单打无冠进账

孙海光
2019年12月13日08:3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联总决赛丁宁爆冷出局,本赛季单打无冠进账

  丁宁本赛季没能收获一个单打冠军。资料图/Osports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2日晚在郑州进行女单首轮争夺,女乒队长丁宁首轮2比4不敌日本削球手佐藤瞳。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丁宁表现平平,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

  前4局,丁宁和佐藤瞳战至2比2。关键的第5局,丁宁一度取得9比6领先,但最终却连丢5分。第6局,丁宁在4比3领先之后失误不断,最终连丢8分,以4比11结束这一局,也以大比分2比4止步首轮。

  改大球以后,丁宁的优势被削弱,再加上伤病和年龄的缘故,丁宁本赛季并没有延续出色表现。“从赛前准备到场上节奏,整体是在自己预想之内,可能转折点还是在第5局,在9比6领先时,我打得有些着急。”丁宁称她当时领先,如果打得更耐心的话会更好一些。

  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日本女乒谁能拿到第2个奥运会单打席位。目前,伊藤美诚已锁定一个女单席位,另一个席位将在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之间产生。两人积分差别不大,石川佳纯稍稍领先,本站总决赛也将影响两人的积分走势。

  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刘诗雯4比0横扫石川佳纯。但平野美宇随后也没能把握住这难得机会,1比4不敌中国小将王艺迪。“今天有点用力过猛了,没能把握好平衡。”平野美宇赛后非常懊恼,“努力了一年,最后输掉了奥运竞争,有些遗憾。如果能打团体的话我会努力,但这个是我决定不了的。”明年1月,日本乒协将公布奥运名单,石川佳纯目前要领先平野美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