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TA公布2019赛季球员大奖 巴蒂获年度最佳球员

2019年12月13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TA公布2019赛季球员大奖 巴蒂获年度最佳球员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博闻)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当地时间11日晚公布了2019赛季各大球员奖项归属,澳大利亚名将巴蒂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巴蒂2019赛季问鼎了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在法网斩获大满贯单打首冠。之外还在迈阿密站夺得职业生涯首座强制顶级赛冠军,在顶级赛级别的伯明翰站折桂。巴蒂成为1976年古拉贡以来首位登顶WTA单打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全年征程。在大满贯赛场,除了法网捧杯之外,巴蒂还打进了澳网八强、温网和美网也都来到了16强。她是2019赛季唯一一位在四大满贯都进入第二周的女子球员。

  分别来自匈牙利和法国的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荣获2019年度最佳组合称号。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在伊斯坦布尔站和法网背靠背夺魁,法网也是她们合作后斩获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此外,她们以全胜的战绩夺得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成为11年以来首对在年终舞台上实现卫冕的组合。她们年初获得了澳网亚军,并且打进了温网四强、美网八强。

  此外,来自美国的肯宁获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项;来自加拿大的安德莱斯库成为年度最佳新人;瑞士球员本西奇成为年度最佳复出球员;荷兰球员博腾斯获得WTA球员活动大奖。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