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从被逆转到反逆转 奥瑞金主场加时绝杀鱼雷队

2019年12月1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3日,奥瑞金迎来12月的连续第二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鱼雷队。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奥瑞金队在加时成功绝杀对手,迎来本赛季首场加时赛的胜利!

鱼雷队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一支老牌劲旅,主场位于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市的巴力斯·亚历山大洛夫体育馆。

上轮联赛奥瑞金主场遭遇冶金加时赛绝杀,无奈吞下四连败苦果,此番遇到排名第19的鱼雷,奥瑞金在末节还剩4分钟时仍以2-3落后,但最终依靠贾斯帕和加诺林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奥瑞金在主场成功抢下胜利,终结连败。

第一节:开场连入两球,奥瑞金主场气势如虹

从积分榜的现状来看,两支球队都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奥瑞金虽然排名相对靠后,但距离季后赛区的差距不大。

比赛伊始,奥瑞金打出了主场气势,但是在进攻的同时,非常注重攻守转换。开场几分钟内奥瑞金数次射门威胁到了鱼雷的门前,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

今天幸运女神站在了奥瑞金这边, 开场第5分钟,奥瑞金通过一次门前的精妙配合,由99号米哈谢诺克送出妙传,10号马卡罗夫攻破鱼雷队球门,场上比分1-0,奥瑞金迎来梦幻开局。

取得领先后,奥瑞金吸取了此前几场比赛的经验,没有放缓比赛节奏,而是继续向鱼雷施加压力,将战火保持在鱼雷队门前。比赛第10分钟,26号贾斯帕利用鱼雷队门前解围不及时,机敏补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0。

从场上的态势来看,奥瑞金可谓势如破竹,远射快攻样样精通,节末阶段还曾屡次获得破门良机,首节战罢,奥瑞金暂时2-0领先鱼雷队。

第二节:客队如梦方醒,奥瑞金优势荡然无存

交换场地双方再战,首节的优异表现使奥瑞金能够更从容的进入第二节较量。今天奥瑞金没有派遣赛季表现优异的段仕能和林辰约旦,而是在门将位置上选择了拉扎罗夫。

鱼雷队在第二节如梦方醒,经历首节的场面压制后,鱼雷队第二节一开始加强了进攻,本节开始第二分钟就迫使奥瑞金队因犯规面临4打5的局面。

也正是在这两分钟内,鱼雷队74号球员西罗特金·尼基塔在距离球门十米开外的位置突施冷箭,攻破了拉扎罗夫把握的大门,场上比分2-1。

依靠这粒进球,鱼雷队展开了更猛烈的反击,奥瑞金则稍显被动,场上以防守为主。

面对鱼雷队接二连三的进攻,奥瑞金城池再度失守,鱼雷队依靠前场进攻三人组之间的精妙配合,西罗特金·尼基塔完成双响,场上总比分被改写至2-2。

最终,双方各打一节好球,鱼雷队在第二节追平了比分,两支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即将在末节迎来大决战。

第三节:单刀赴会加时绝杀,奥瑞金上演神奇剧本

末节一上来奥瑞金需要遭受少打多的考验,所幸拉扎罗夫力保城门不失。人数恢复均等后,奥瑞金逐渐抢回比赛节奏,比赛一度陷入拉锯战。

末节第5分钟,鱼雷队在久攻之后终于再度破门,这粒进球也帮助鱼雷完成对奥瑞金的大逆转,场上比分2-3。

从领先到落后,奥瑞金众将士改变了比赛策略,吹响了进攻的冲锋号,全队在场地右侧发动进攻,在鱼雷队门前形成围剿,险些扳平比分,末节前十分钟比赛节奏相当紧凑。

末节最后十分钟,场上形势逐渐明朗,由奥瑞金主攻,鱼雷队主守,奥瑞金创造的数次威胁球,均被鱼雷队门将拒之门外。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奥瑞金的猛攻终于在全场比赛第57分钟收获了果实,13号加诺林突破后传出妙传,26号贾斯帕射门得分,奥瑞金顽强扳平了场上比分,并且最后第11秒挡出了鱼雷队一次势在必得的绝杀机会。但门将拉扎列夫因此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29号替补门将段仕能临危受命登场。

两队实力不分伯仲,双方带着3-3的比分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开始后2分钟,奥瑞金队贾斯帕曾率先攻入一球,然而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进球无效。加时最后1分钟,段仕能挡出对方的射门,71号阿布拉莫夫抢得球直传13号加诺林,后者快速突破形成单刀,巧妙将球从对方守门员档下穿过入网得分。

奥瑞金实现赛季首场加时赛胜利,也完成了对鱼雷队的大逆转。

结束了本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后,借着绝杀的气势,奥瑞金将在12月15日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诺玛得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