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20无锡马拉松3月22日开跑 完赛奖牌让人耳目一新

2019年12月15日1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12月15日电(记者 杨磊) 2019年12月14日,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大剧院举行。

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公司、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绝佳的山水组合以及千年的历史文化,共同让无锡这座城市在传承与创新中蓬勃发展。

2020年锡马将“马拉松,是城市回馈社会的最好礼物”作为赛事主题, 赛事将继续携手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大爱清尘”项目,所有的公益款项将用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据悉,此次马拉松项目开放300个慈善名额,半马则有200个慈善名额。选手可免于抽签获得2020锡马参赛资格,报满截止。

发布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人民路跑负责人王月,新华网体育副总经理陶圆,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亢凯,2017无锡马拉松发枪主持人王阿敏,及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一起,共同揭晓了2020锡马的赛事信息。

新一年的锡马将在2020年3月22日7:30鸣枪起跑,选手报到及展会时间为3月19日至21日。今年赛事马拉松项目扩容22000人,三个项目的总人数规模达到35000人。在发布会上,李长征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未来马拉松项目的规模还会持续增加。”

2020锡马完赛奖牌的亮相让人耳目一新。组委会将八音盒与完赛奖牌有机结合,有趣的互动让这枚奖牌不仅是玻璃柜里的精美纪念品,更成为了一件宜赏宜玩的艺术品。而八音盒所演奏的《太湖美》,正是对“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丽无锡的最好诠释。奖牌的精巧制作,更是体现出无锡人民特有的工匠精神。传统文化与当代题材艺术性地结合,让《太湖美》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2020锡马报名通道从12月10日就已经正式开启,将于12月17日17时截止;所有的除直通名额和赞助商名额之外,其余的名额将采用抽签产生,抽签结果将于12月24日下午正式公布。与此同时,在报名阶段组委会依旧采用了广受好评的退出与候补机制,让所有跑友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合理制定参赛计划,同时避免参赛名额的浪费。

2020锡马的比赛起点依旧设在太湖大道隐秀路口,最具特色的樱花雨还将如约在此上演,最强的仪式感让35000名跑者激情出发。三大赛项的终点依次为蠡湖中央公园(迷你马拉松)、江南大学体育场(半程马拉松)和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马拉松)。

相较于2019年的比赛,新一年的锡马对马拉松赛道的37公里至40公里路段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干成路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内部道路,让湖光山色在最后2公里之前再一次映入眼帘,作为参赛选手紧张冲刺前的心灵放松。值得一提的是,在锡马赛道39.5公里处,选手将在比赛日当天跑过浓缩了无数锡马元素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这座建筑将在比赛日之前正式落成,届时也将给所有选手制造独特的回忆。

据悉,2020锡马马拉松项目完赛选手,将获得一件完赛服;半程马拉松选手将获得一顶空顶帽;迷你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者也将史上首次获得完赛奖牌。同时,2020锡马将使用更为完善和方便的赛事报名和领物系统,进一步优化参赛体验。此外,参赛助手还新增了运动功能,将成为所有跑者赛前最好的训练工具。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