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羽联主席盛赞“广州红”

杨敏
2019年12月16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羽联主席盛赞“广州红”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羽坛高手在为期5天的比赛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冠军展开争夺。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盛赞“广州红”,他肯定广州总决赛组委会的办赛水平,“去年接近完美,今年更胜一筹。”他认为,“广州红”已经成为总决赛的标志,除了天河体育馆的红色比赛地胶之外,还有红色外观的赛事主题观光巴士。

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连续四年在广州举行。2018年,总决赛首次来到广州,世界羽联在天河体育馆铺设推陈出新的红色比赛地胶,取代了传统的绿色地胶。无论参赛选手还是观众,大家都对这个改变眼前一亮。今年,天河体育馆延续“广州红”。除了场馆内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铺设的红色地胶之外,场馆之外的嘉年华区域也出现了迷你红色比赛场地,提供给观众体验和感受。

霍耶认为,红色地胶已经成为总决赛的特有标志,看到“广州红”,就能联想到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仍然在天河体育馆举行,霍耶留意到,在去年的基础上,组委会在很多细微之处做到尽善尽美,可谓细节见真章,“去年接近完美,今年更胜一筹”,他非常欣赏如此精益求精的做法。“去年的‘广州红’是比赛场馆内的红色地胶,今年的‘广州红’,还有赛事主题观光巴士,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推广方式,我一定要争取坐上这辆巴士游览广州。”

观光巴士畅游广州是组委会今年新策划的一项宣传体验活动,以赛事为主题专门打造“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这辆双层观光巴士车厢设有全景天窗,可360度观看广州的美景。从11月18日开始直至比赛结束近一个月的时间,这辆满载赛事信息又环保的“赛事专车”轮换穿行三条经典旅游线路以及两条夜景线,成了广州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在今年5月,世界羽联选择在广州独家发布一项全新的运动——户外羽毛球。之所以选择广州作为全球独家发布地,霍耶表示,这是因为广州有着世界上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羽毛球群众基础,又是连续四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四季如春的气候非常适合推广户外羽毛球。在今年广州总决赛期间,全球首个永久性户外羽毛球场地在天河体育中心揭幕使用。霍耶对于这个户外场地的选址非常认可,既位处市中心地带,周遭又有树木环绕,十分适合户外羽毛球。他还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一起试打户外羽毛球,身体力行地推动这项全新的户外运动。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