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成为广州总决赛最大赢家

杨敏
2019年12月16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成为广州总决赛最大赢家

  陈清晨/贾一凡 @新华社

  郑思维/黄雅琼@新华社

  陈雨菲 @新华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

  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1逆转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首次在广州总决赛封后,她也因为这个冠军即将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宝座。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首次在广州总决赛站在混双最高领奖台。陈清晨/贾一凡在女双决赛以2比0战胜了日本队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首次夺冠的她们对广州塔奖杯爱不释手。日本队的桃田贤斗以2比1击败印尼队的金廷,继2015年之后再次夺得男单冠军。男双决赛在印尼队的阿山/塞蒂亚万和日本队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之间展开,印尼组合以2比0完胜夺冠。

  只有在世界羽联“直通广州”积分榜前八的羽坛高手才有资格参赛。去年,中国队夺得了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在奥运年之前举行的总决赛,除了150万美元的总奖金之外,世界羽联还增设了仅次于世锦赛的奥运积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一为奖金,二为积分,从11日开始在天河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

  国羽在五个单项获得了八个参赛资格,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未能小组赛出线,头号男单谌龙止步半决赛。两对混双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头号女单陈雨菲和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挺进决赛。与中国队在东京奥运周期构成激烈竞争的日本队,也在广州总决赛上获得了八个参赛席位,该队选手挺进了男单、女双和男双三个项目的决赛。

  从2017年开始,陈雨菲在国际赛场与戴资颖交手15次,她只在今年的全英赛上赢过一次,其余14次都遗憾告负。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上,陈雨菲在先失一局之下连扳两局实现逆转,以2比1击败戴资颖。凭借这个冠军,她也首度登上了女单世界第一,国羽女单从里约奥运周期开始陷入低谷,上一次有女单主力荣膺世界第一,要追溯到四年前的李雪芮。

  陈雨菲在夺冠之后透露,能够再次击败戴资颖,是因为自己在心态上更加自信,而且教练组也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在2019年,陈雨菲一共夺得了7个国际比赛的女单冠军,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对于首登世界第一,她认为这是在夺冠之后实现的,是一个好的开始,也增强了她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来自广州队的陈清晨非常喜爱以广州塔为设计灵感的冠军奖杯,今年奖杯到手,她和拍档贾一凡爱不释手,都不舍得放开。在2019赛季中,这对国羽头号女双组合拿到了六个冠军,分别是全英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亚锦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和广州总决赛。陈清晨坦言,因为广州是自己的家乡,所以,她在家门口参赛,既紧张,又激动。展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陈清晨/贾一凡双双表示,她们要刻苦训练,努力钻研,过好每一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