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周报

促融合发展第五届体育产业大会召开 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宣贯会举行

2019年12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促融合发展第五届体育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融合发展

12月10日,第五届SportIN体育产业大会在北京建悦·体银谷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经济学家、知名学者、体育企业高管和媒体人等近1000人,并以“体育连接世界”为主题,对体育科技、体育装备、儿童体育、运动与大健康、赛事IP打造、营销与经纪、跨界融合和电竞发展等体育产业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和分享,旨在用体育连接,打通行业资源,为体育产业发展蓄能。

大会主办方海淀文旅集团总经理纪小恒在会上表示,作为海淀区的国有企业,海淀文旅集团与体育商学院共同举办的体育产业大会,是代表政府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做强产业,服务体育、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会议的举办场地,建悦·体银谷体育产业生态伙伴计划也同期启动,为体育企业带来更多连接服务。据了解,建悦·体银谷将拥有六大中心功能,即体育产业与政府对接交流中心、体育产业信息发布中心、体育产业互动合作中心、体育产业市场拓展中心、体育产业投融资服务中心和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入驻企业可通过该平台以便捷高效的方式开展外部合作。

2、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北京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用品

12月11日,“GB/T20394-2019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创新司综合处处长许建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小晶,以及来自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人造草新国标起草单位代表等40人参会。

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保驾护航。因此,制定并严格执行《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以保障参加运动人员的安全使用,并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迫在眉睫。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牵头成立了“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

8月30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起草并编写的《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获得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新修订的体育用人造草新国标特别关注产品的安全性能,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对标准的文本结构进行了调整,删除了一些与现实产生矛盾的技术指标,并从保护消费者安全、保护环境安全、试验方法与国际接轨等几方面,进行了重要补充。

3、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开班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12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在山东省日照市开班。

本次交流培训内容分为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推介对接三大板块。开班首日,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作了2019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工作报告。刘扶民表示,目前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他还指出,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当前还面临着土地、融资、人才等瓶颈制约,未来还将面对更多挑战。

来自湖北、广西、广东、浙江等地的体育部门、小镇所在地政府、小镇投资主体代表分别就相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学员还实地调研了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试点项目。

此次交流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相关专家就金融支持、土地利用、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涉及户外运动的总局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协会将进行资源分享,进一步推动各试点项目完善规划、培育特色,打造核心产业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

4、北体大携手北海市打造海洋生态运动健康城市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海洋生态运动赛事

12月15日,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张健在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携手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共建海洋生态运动健康城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海洋生态运动健康城市产业规划。

张健介绍,体育赛事是体育产业的主体产业,北京体育大学将汇聚各方力量,以海洋生态运动赛事的形式,为北海海洋生态运动健康城市的建设进行品牌赋能。赛事将以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内涵,以“海洋生态+文化+体育+旅游”为主题,将水上和陆地基本行进技能——游泳、划船、骑行、跑步相结合,为北海打造一项新兴的健康时尚运动——“海洋生态四项公开赛”。首届比赛计划于明年夏季在北海市银海区举行。双方计划通过品牌赛事、主题公园、运动学校、教练员学院等多项落地措施,将北海市建成海洋生态运动健康城市。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