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广东清远开幕

2019年12月1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位于广东省清远市的恒大足球学校开幕,比赛设立男子U16、U14和女子U16共3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优秀队伍参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宣布赛事开幕。

2019年“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广东省清远市恒大足球学校开幕

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共分为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区域赛阶段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结束,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共248支队伍、近5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8个赛区进行了近600场激烈的比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清远市人民政府承办。总决赛设男子U16、U14和女子U16共3个组别,各组别分别为8支球队,获得区域赛相应组别冠军进入总决赛阶段比赛,总决赛采用赛会制。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卿尚霖,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戚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嘉宾,清远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等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进行了瑶族民俗民间歌舞表演

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致辞时介绍说,清远市足球资源丰富、氛围浓郁,拥有清新三坑、名将、恒大等多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和6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风生水起,足球氛围越发浓厚,为清远市打造“足球之城”、建设体育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充分肯定了该赛事的价值,他表示,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得到了体育总局和各地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级各类体校的积极响应,促进了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强化了青训体系建设,促进学校足球开展,为不同地域的球队提供同场竞技的平台,增进交流、以赛促训、以赛带练。并为学校、社会培养更多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足球从业者,提高了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

24支队伍将争夺3个组别的冠军,图为球员在场上展开较量

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将持续到12月20日结束,届时将产生各个组别的冠军,比赛还将产生足球未来之星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人才输送奖及优秀竞赛组织奖等相应奖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