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活力广西

2019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2日,2019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以下简称“活力月”)在桂林市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创新举办的活力月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筹划正式推出,时间周期长达两个多月,在全区十四个地市全面铺开,包括“中国—东盟拳王赛”、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事、一带一路帆船赛等接近60多场精彩赛事活动为广西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也为广大群众生活带来丰富的时尚运动元素。活力月的创办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体育旅游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体育产业规模和效益,打响广西绿色生态运动品牌,从而全面促进广西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据活力月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力月高度重视民众的互动性、娱乐性和参与性,要使活力月真正成为全区各地市民共同热情参与的体育旅游欢乐嘉年华。比如活力月重要组成板块——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就从策划到执行过程中,强调突破以往博览会的策展模式,把博览会办成老百姓玩起来,嗨起来的互动式体验式活动。通过设计不同的体育旅游场景,本次博览会27000㎡的场馆共分为智慧运动主题馆、航空运动体验馆、全民健身主题馆、体育旅游主题馆以及户外运动体验区,体育文化互动区等六大主题展区,每个区域都把体育和旅游参展商的产品、设施和服务巧妙设计成为闯关挑战的体育游戏线路,让前来参观博览会的市民获得完全不同的体验和乐趣。在博览会举办期间,无论是敏捷的羽毛球机器人,还是聪明的智能围棋人力大战,智慧体育社区、无人机遥控穿越赛等区域,都常常围满了热情好奇的市民。不完全统计,为期4天的博览会共接待了超过两万多名参观者,创新形态的互动博览会获得了政府领导、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力月期间,同步举办的国际拳王赛和国际大力士精英挑战赛也引发了桂林市民的广泛关注参与,精彩赛事为桂林这座世界旅游名城涂抹上时尚动感的体育色彩。

活力月今年首次举办,活动内容涵盖了投资和项目推介会、年度颁奖盛典、互动式博览会、李宁新品发布和全国订货会、国际体育赛事、明星公益活动等多元化主题板块,计划通过未来三至五年的培育,使活力月成为广西体育旅游产业最引人注目的一张国际化节庆品牌名片,切实对促进政策落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体育旅游消费提供澎湃的动力和巨大的空间,为广西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出强大声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