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周俐君卫冕世界跆拳道大满贯 目标直指奥运冠军

2019年12月20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无锡12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中国小将周俐君19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女子57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成功卫冕,她也凭借大满贯积分第一拿到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展望首次奥运征程,20岁的周俐君目标就是冠军。

这是周俐君连续3年在跆拳道大满贯该级别中杀进决赛,也是第二次和英国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杰德·琼斯对决。根据规则,女子各级别赛事采用三局两胜制。这场巅峰对决打得十分激烈,首局琼斯零封周俐君先下一城,第二局周俐君三次“爆头”,成功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打到最后时刻,周俐君在最后一秒横踢绝杀对手,成功卫冕。

赛后周俐君透露,这次的战术策略准备到位,首局就是诱导对手进攻,消耗对手体能,自己则保存实力,因此首局输赢并不太重要,后两局体力更好的自己只要守住就能获胜。她还说:“当我领先的时候,我可能会采用保守的战术。我在落后的状态下,反而能更加清晰地知道如何得分。”

已经锁定奥运资格的老将吴静钰同样遇到了“老对手”,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目前该级别奥运积分排名第一的泰国选手班妮巴·翁巴达那吉,这也是吴静钰今年2月复出以来第三次遭遇翁巴达那吉,结果比对手年长10岁的吴静钰第三次输掉了比赛。

虽然连续取胜,但22岁的翁巴达那吉赛后表示,吴静钰一直是她的偶像,如今更觉得她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希望在奥运会上可以和吴静钰再次对决。

中国选手左菊和骆宗诗还分别获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和女子57公斤以下级铜牌。此外,韩国选手印教敦获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创办于2017年,每年举办一届,拥有完全独立于奥运积分的大满贯积分体系,每个奥运周期,各级别大满贯积分排名榜首的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赛事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跆拳道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