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榜首大战字母哥率雄鹿主场获胜 领跑全联盟

徐邦印
2019年12月21日08:3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鹿领跑全联盟

12月20日,NBA榜首大战在雄鹿和湖人两队间上演,“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砍下34分、11个篮板、7次助攻,率领雄鹿主场胜出。此役过后,雄鹿以25胜4负的战绩力压湖人领跑全联盟。“字母哥”在常规赛MVP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胜负手

湖人替补球员集体迷失

2019-2020赛季雄鹿和湖人是NBA最大夺冠热门球队,两队胜率均超过80%,分别在东西部遥遥领先,队内都有常规赛MVP热门人选。由于分处东西部,一个赛季只交手两次,当两队真正遭遇,可谓是总决赛的预演。双方正式交手之前,本赛季都未曾连续输球,战绩同为24胜4负,胜率高达85.7%。

超级强队直接对话,不仅考验双方当家球星和主力球员的发挥,替补席的深度和场上表现同样十分关键,起码在雄鹿和湖人的首场交锋中,以乔治·希尔为首的雄鹿替补席占据绝对上风,甚至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胜负。本场比赛,乔治·希尔、伊利亚索瓦、科沃尔等人均有得分入账,尤其是乔治·希尔,本场比赛12投7中,贡献关键的21分,也正是在乔治·希尔的带领下,雄鹿第二阵容在第二节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几乎提前终结比赛悬念。

此前的20多场比赛,湖人能够连战连胜,绝对要感谢霍华德、卡鲁索、布拉德利、朗多等角色球员的存在,他们总能在重要比赛和关键时刻,分担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两位当家球星的压力。不过,此役面对上赛季常规赛冠军雄鹿,湖人替补席集体迷失,总共得到4分,霍华德、朗多分别得到2分。

当然,湖人替补席集体发挥失常,也和球队近期的漫长东部客场之旅有一定关系。从12月12日至20日,湖人在9天时间里辗转东部5个客场,其中4个对手身处东部前八,上场比赛不敌步行者,已经暴露出不少问题,此役更是疲态尽显,连败其实在所难免。

榜首战

雄鹿有机会创队史纪录

赛季之初,雄鹿和湖人并非全联盟状态最火热的球队。新赛季第一周接连负于热火、凯尔特人,雄鹿曾被认为,很难连续两个赛季拿到常规赛冠军;揭幕战不敌同城对手快船,不久后输给卫冕冠军猛龙,湖人也曾经历过短暂的磨合阵痛期。

不过,随着赛季进行,雄鹿和湖人都渐入佳境,各自在东西部一骑绝尘。从11月11日开始,在“字母哥”的率领下,雄鹿一度取得惊人的18连胜,创造队史第二长的连胜纪录,直至12月17日被独行侠终结。截至目前,湖人先后取得过10连胜、7连胜,分别被独行侠、步行者终结。

比赛过程有些出人意料,结果却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冠军,雄鹿在2018-2019赛季取得60胜22负,胜率为73.2%,球队在本赛季越发成熟,29场比赛过后,成功稳定了自身的榜首位置,想要超越勇士在2015-2016赛季创造的73胜9负,机会非常渺茫,但雄鹿的队史纪录为66胜16负,“字母哥”率领的这支崭新雄鹿有很大几率改写历史。

2019-2020赛季还有漫长的53场常规赛,雄鹿要想守住目前的榜首位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继续面对众多强敌的挑战。2020年3月7日,雄鹿将去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湖人,届时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很可能又是一场榜首大战。

MVP之争

老詹向字母哥脱帽致敬

雄鹿大战湖人,除了战绩以及榜首位置的竞争,其实也是3位常规赛MVP热门人选的直接对话。

本赛季开打至今,结合球队战绩及个人表现,常规赛MVP的竞争已经相对明朗,“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浓眉”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哈登、东契奇等5位球星的呼声最高。“字母哥”此役直接对位“浓眉”和詹姆斯,自然是看点十足。

安东尼·戴维斯砍下3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詹姆斯贡献21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不可否认,两位湖人当家球星本场比赛表现依旧稳定,但此次直接对话,赢家显然是阿德托昆博。

出场32分钟,砍下34分、11个篮板、7次助攻,率队赢下榜首大战,“字母哥”的发挥堪称完美,且创造一系列纪录。此役过后,“字母哥”已经连续21场比赛命中三分球,延续着三分线外的神奇表现;单场命中5记三分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本赛季前29场比赛,“字母哥”已经16次至少砍下30分、10个篮板,成为现役第一人,也是自1976-1977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赛后的湖人更衣室里,有记者提到“字母哥”命中的5记三分,詹姆斯做了一个脱帽的动作,“你们懂我意思了吧,就是这样,”言下之意,詹姆斯向“字母哥”的全能表现脱帽致敬。

作为上赛季常规赛MVP,“字母哥”的个人数据已经从上赛季的场均27.7分、12.5个篮板,提升至本赛季的场均31.8分、12.8个篮板。如果他能够延续这样的“恐怖”表现,连续两年当选常规赛MVP并非没有可能。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