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9赛季总决赛战罢

2019年12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9赛季总决赛在广西贵港开打。12名散打顶尖高手捉对厮杀,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张腾、尤雄、冯杰、王立祥、张豪、王少华等6人技高一筹,荣膺年度总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建平,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凯波等出席了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9赛季总决赛。

本赛季的散打职业联赛只有淘汰赛和总决赛,无论是晋级还是夺冠,都是一战定胜负,竞争十分激烈。能进入到最终总决赛的,一定是绝对实力的佼佼者,像这次总决赛既有全国冠军兰友生、王立祥,也有亚洲冠军冯杰,世界冠军张腾、尤雄等,巅峰对决名副其实。

首先开战的65公斤级就引人瞩目,拥有广西主场之利的全国冠军兰友生挑战广东队的世界冠军张腾,这是一场针锋对麦芒,不逞多让的争夺战。一开场在全场观众的滔天助威声中,兰友生虎气十足,向张腾发起猛烈进攻。而时隔两年再度征战散打职业联赛的张腾明显带着一股杀气,充满对冠军的渴望,他沉着应对,招招凶狠,最终在第二回合中抓住兰友生的一个破绽,重拳击中兰友生,强势夺得总冠军。

在最具观赏性的90公斤级中,不被看好的安徽队的徐宏增战满三局落败,粉碎了新晋世界冠军尤雄速战速决的想法,尤雄首次夺得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总冠军。在其它级别的比赛中,75公斤级的安徽队王立祥夺得总冠军,成为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首个蝉联总冠军的选手。70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的总冠军分别由山东队的冯杰,河南队的张豪、王少华夺得。

2019赛季总决赛落户广西贵港,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首次进入广西地区办赛,这将大力推动中国-东盟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在广西贵港落地。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凯波表示:中国-东盟武术运动发展中心是依托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的赛事资源和广西的地缘优势而建立起来的一个体育文化交流平台。成功落地贵港之后,将切实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以武术主导的体育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带动以武术产业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使贵港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体育文化交流合作的中心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