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20深圳光明小镇微型马拉松1月12日开跑

2019年12月2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12月20日,“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小镇举行,会上正式宣布,首届“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将于2020年1月12日举行,赛事报名将于2019年12月21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本届赛事由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城市创新研究会和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运营,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执行。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武玉蕾、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徐有山,深圳市城市创新研究会执委兼秘书长黄锋利以及各界媒体、企业代表、深圳跑团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武玉蕾在致辞中表示:“ 光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林水田湖资源,城市依山傍水,拥有一线城市少有的大尺度田园景观。跑马、观花海、迎新年的体验有机结合,也是光明区为广大参赛者献上的一份‘新年礼物’,希望大家能在这场赛事中,感受‘花海赛道’的美丽,享受奔跑和挑战的乐趣。 ”

本次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赛事将于2020年1月12日(周日)开跑,赛事参赛规模4000人,其中微型马拉松组2000人、乐跑组1700人、精英组300人,为参与者提供多种选择,鼓励跑友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赛道,完成挑战自我的目标。举办地设置于光明区高品质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光明小镇之内, 作为光明区的重点项目,光明小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节点,是深圳连接珠三角城市群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之一。光明小镇充分挖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发展规划出“一轴五片区”,小镇花海早已成为“打卡圣地”。

据赛事总监吴大强介绍,本届赛事将积极倡导环境保护理念,赛事组委会联合凯乐石发起#垃圾不落地,环保有奖励#的活动,倾情赞助软水杯,鼓励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尽可能不使用一次性纸杯。此外,本次参赛服将增加内扣式可拆卸环保小口袋,跑者可将比赛过程中产生的小垃圾放于袋中,再丢弃于沿途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内。

据悉,本届光明马拉松报名将于12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