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火热开赛

2019年12月23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12月21日,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郑州、石家庄、邢台等城市分站赛的佼佼者参加到全国总决赛的比拼中,旨在共享篮球激情,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张家顺,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韩子宇,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原国家男篮队员焦健,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原鸣,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晖,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春晖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比赛激烈进行中

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是在中央国家机关篮球运动协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控篮球俱乐部合作推广。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表示,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是以政府机关、央企、国企、金融系统、企事业单位为参赛主体的城市间非职业全国联赛,采取城市分站赛到全国总决赛模式。“一支球队,一张名片,联赛既是城市间体育风采的展示,也是企业间的竞技活动,通过联赛的组织与举办,进一步推动城市、政府、企业间的沟通与协作”。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致辞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张家顺坦言,在国家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既是城市间体育风采的展示,也是企业间的竞技交流活动。“企事业单位是社会组织中的核心力量,通过企事业单位的带头引领作用,将带动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实践中来”。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张家顺致辞

此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是惠达卫浴、首农食品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建工土木、邢台队、中原银行。总决赛第一轮较量在4支队伍中展开。经过双方激烈对抗,最终,惠达51比78憾负首农食品集团,航天科工集团74比50战胜北京建工土木。

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自10月26日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杭州、郑州、石家庄等6座城市千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以球赛为媒介,彰显了篮球运动魅力和强大的聚合效应。全国总决赛在城市优秀队伍之间展开,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同时,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为联赛提供赛事数据化系统保障,将参赛者的运动数据多维度记录下来,形成详实且易传播的数据报告,结合城市体育大数据平台实现赛事专业化、智慧化和人性化,推动城市大数据发展。随着联赛的持续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拉动体育消费,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