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盛大开幕

2019年12月2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呼伦贝尔12月23日电(记者胡雪蓉)12月23日,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盛大开幕。

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以“展示和传承民族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以“隆重、热烈、节俭”为宗旨,以呼伦贝尔冰雪资源和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依托,弘扬传统民族盛会展示呼伦贝尔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历史文化。

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特色。开幕式的创意设计充分融合少数民族传统民族元素,展示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历史文化资源。开幕式上,共有来自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鄂伦春自治旗、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9个旗市区的10项各具特色民族文艺演出,近1700名演员、400匹马、200峰骆驼以及各种车辆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期间,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都将举办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满洲里市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冷极马拉松、根河冷极冰雪季、额尔古纳民族风情冰雪汇等。呼伦贝尔各个旗市区的主要景区冬季都向游客开放,并推出了冰雪乐园、兴安雪谷、“十四冬”场馆参观及观赛、冰雪车王争霸打榜赛等众多冰雪项目。

此外,呼伦贝尔市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4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冰雪运动、民俗体验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形成民俗风情、冰雪运动、挑战冷极、旅游列车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呼伦贝尔市冬季旅游接待人数由210万人次增长到271万人次,年均增长8.8%;冬季旅游收入由84亿元增长到124亿元,年均增长14%。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