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战观察:寒风吹掉“老猫须”

周婉琪
2019年12月24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风吹掉“老猫须”

欧洲联赛冬歇期终于到来,而“2019年的最后一战”冷门迭爆,寒风大大增强了假期的仪式感,“老猫烧须”不得不让人向激情跌宕的青春致敬。

“伦敦德比”上演师徒较量,切尔西再掀“青春风暴”,兰帕德偷师“索娃”的战术完全克制了穆里尼奥,威廉“梅开二度”,“蓝狮”出色完成了防守反击,两位穆帅当年的爱将“狠揍”恩师。热刺没有作出反应,输球还输人,孙兴慜因报复踢倒吕迪格而被VAR出示红牌,韩国球星今年3次染红,为同期英超球员最多。

但青春因跌宕才可爱,热刺不敌切尔西后与前4名的差距扩大到6分,但却有“难兄难弟”曼联安慰。本赛季让英超BIG6闻风丧胆的“红魔”继续“劫富济贫”,博格巴伤愈复出无力回天、德赫亚失误送礼,曼联居然输给此前本赛季联赛主场还未赢过球的“副班长”沃特福德,英超前18轮仅拿到了25分,也制造了曼联英超时代的最差开局,他们在弱旅身上失分实在惊人,这支年轻的球队刮起的“青春风暴”风向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年轻球队不稳定,成熟的球队也不一定能斗得过运气。昨天门柱就跟皇马过不去,三中门框的皇马联赛3连平,2019西甲落幕,皇马落后榜首的巴萨2分。而在沙特结束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虽然C罗帮助迪巴拉破门,后者还创造了意大利超级杯进球纪录(4球),但拉齐奥还是击败尤文,队史第5次捧得意超杯冠军,追平国米,仅次于AC米兰(7冠)和尤文(8冠)。尤文半个月内两次输给拉齐奥,C罗领到银牌后立刻摘下,并拒绝与嘉宾握手。他今年总共打进39球,比去年少了10球。

欧战昨天主要战报

西甲第18轮

皇家贝蒂斯 1∶2马德里竞技

西班牙人本轮输掉保级大战,主帅马钦随即“下课”。

皇马 0∶0 毕尔巴鄂竞技

英超第18轮

沃特福德 2∶0曼联

热刺 0∶2切尔西

意超级杯决赛

尤文图斯 1∶3拉齐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