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时隔6年重返女排超级联赛4强 广东恒大今战上海滩

杨敏
2019年12月24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恒大今战上海滩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淘汰赛将于今天打响,时隔6年重返联赛4强的广东恒大女排,将在今晚的半决赛首轮角逐客场挑战上海女排。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天津女排与北京女排之间展开。效力天津女排的朱婷能否伤愈复出,是今晚的一大看点。恒大女排如果今晚能够先拔头筹,将在决赛席位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世俱杯给球队增添动力

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女排赛事从11月2日打响,到明年1月21日结束。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山东、广东恒大、福建、八一、河南、浙江、云南、四川和河北女排。在第一阶段的角逐中,广东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河南女排同组,并以小组第二挺进第二阶段的8强赛。恒大女排本赛季引进了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以及保加利亚女排主攻拉巴捷耶娃,又获得里约奥运冠军林莉和世界杯冠军郑益昕加盟,重量级外援和内援大大增强了队伍的整体实力,主教练方岩在开赛之初就把首要目标定在挺进前4。

带着第一阶段两负天津女排的成绩,广东恒大女排在第二阶段两胜江苏女排,与辽宁女排的战绩同为1胜1负。这样,恒大女排以胜场优势力压老牌劲旅江苏女排,以小组第2出线,时隔6年重返联赛4强。在8强赛期间,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代表中国参加了今年世俱杯的角逐,最后收获第7名。

主教练方岩透露,有其他教练建议,恒大女排最好不要参加世俱杯,因为对联赛会有影响。作为拥有多年海外执教经验的名帅,方岩有自己的考虑,“今年联赛时间比较短,我们队伍参加国际大型比赛的经历比较少,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年的世俱杯云集了来自意大利、土耳其、巴西的女排俱乐部豪门,尽管恒大女排赢少输多,但是,从第二阶段后半程的表现来说,世俱杯的参赛经历确实给队伍带来更大的前进动力。即使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失准以1比3不敌辽宁女排,恒大女排还是凭借总体的优势成功挤进小组前二。

上海女排拥有德国强援

半决赛阶段的角逐采取3盘2胜制。今晚在上海女排主场迎来第一回合,第2回合将于本月28日在广东恒大女排主场举行,如果任何一队未能连胜两盘,那么第3回合将于明年1月4日在上海女排主场举行。上海女排拥有美国外援拉尔森及德国外援利普曼。司职接应的利普曼是上海女排的头号进攻点,她目前以241分的总得分力压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等中国女排国手,位列联赛得分榜首位。拉尔森的加盟让上海女排的后防线得到有效补充,她也在进攻线上分担了利普曼的压力。

面对拥有强力外援的老牌劲旅上海女排,恒大女排更需要放下包袱摆平心态,做好每一个环节去冲击对手。对恒大女排有利的是,利普曼将在第2回合之后暂时离队,她将代表德国女排参加东京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如果双方需要通过第3回合决出胜负,那么恒大女排的对手将少了一员大将。另一个半区的半决赛也充满看点,京津两个俱乐部势均力敌,拥有朱婷的天津女排更胜一筹,但她在世俱杯期间意外受伤,能否赶在半决赛复出,将在今晚揭晓。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