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在长春启动

赵丹丹 周万鹏
2019年12月28日16: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在长春启动

  新华社长春12月27日电(记者赵丹丹 周万鹏)27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在吉林长春市启动,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代表以及长春市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赛事活动共有五项重点内容,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冰球、速度滑冰、冰壶、冰上舞蹈、冰上龙舟等冰雪嘉年华体验项目;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冰雪环境空间类等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以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工作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能通过冰雪运动健康成长,同时期待本次活动能够助力全国冰雪运动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要活动在长春市和吉林市举行,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10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