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落幕 费德勒用中文感谢杭州

2019年12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30日电(记者李硕)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29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场馆“小莲花”顺利收官。晚间最重磅的比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德国名将兹维列夫之间展开,费德勒最终以6-1,6-7(7),6-2力克对手获胜。稍早时候,“历史最佳男双组合”布莱恩兄弟两盘战胜中国组合李喆/华润豪。至此,为期两天的网球盛宴落下大幕。

在28日进行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93位的中国男单好手李喆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七的兹维列夫。李喆比赛一开始就极其专注,破掉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兹维列夫手感升温,以6-1强势回敬对手。决胜盘双方一路焦灼战至抢七,尽管兹维列夫人气极高,但占据主场优势的李喆获得了现场观众更热情的助威,帮助他在抢七中力克强敌,以总比分2-1爆冷战胜兹维列夫,也令全场球迷激动不已。之后的双打比赛中,“史上最佳单打球员”费德勒搭档被广为看好的“未来世界第一”兹维列夫,对阵“史上最佳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含金量十足。比赛进程果然不负众望,双方你来我往,在网前和底线轮番较量,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尽管费德勒/兹维列夫组合努力将两盘比赛都拖至抢七,但最终还是双抢七落败,负于“金满贯”、“金大师”得主布莱恩兄弟。

在29日进行的巅峰对决中,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两人在底线的多拍拉锯和网前的短兵相接都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双方球迷也不断为两人呐喊助威,赛场气氛十分热烈。赛后费德勒在致辞中感谢了赛事各方和球迷,不但承诺明年再回杭州,还用中文说“谢谢杭州”,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浙江省网球协会会长郭剑彪,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出席了赛后颁奖仪式。

在赛事主办方浙江省体育局,承办方一鼎体育,以及杭州市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造就了杭州有史以来举办过的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这也是享有“网坛历史最佳”美誉的费德勒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邀请赛性质的比赛,数以万计的海内外球迷赶赴杭州,与大牌球星共度美好的圣诞跨年季。几位球员在杭州的48小时过得相当充实,游览西湖、品尝龙井、手把手教孩子打网球、与球迷签名合影亲密互动——旨在让更多国内球迷、尤其是年轻人了解网球,喜爱运动,健康生活。

本次比赛的场馆“小莲花”也将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场馆之一,作为亚运会前的重要“热身”,本次比赛特意将场馆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配置了网柱、球网、鹰眼系统等专业设备,场馆内外还增设了美观灯效,钱江新城更是为赛事亮起璀璨的灯光秀,将独具魅力的“杭州韵味”展示得淋漓尽致。

美丽的钱塘江畔见证了巨星闪耀的年末网坛饕餮大餐,未来几年,费德勒等大牌球星还将如约而至,带来更多的精彩。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