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中国德比战 奥瑞金主场5-4逆转吉林城投

2019年12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下午3点,奥瑞金队在主场迎战吉林城投队,再度上演“中国德比”。在上一场客场对吉林城投队的比赛中,奥瑞金队在加时赛中被对手绝杀,遗憾告负。此次再相遇,奥瑞金队全队都希望报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最终,奥瑞金队在一度1-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以5-4的比分战胜了吉林城投队。

赛后,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非常动情地谈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他说:“明天我就要飞回加拿大,我们有一个大概6天的假期。我现在非常想念我的家人,非常想念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谈起新年的愿望,我还是希望我们球队能够成功打进季后赛。祝大家新年快乐,我知道,一月份也是很多俄罗斯人的圣诞节,我也祝这些俄罗斯球员们圣诞快乐。”

突然断电,奥瑞金队首节两球落后

首节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奥瑞金队气势如虹,一度对吉林城投队的球门展开猛攻,对手只能以稳守反击的策略应对。但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在首节8分19秒来临,奥瑞金队25号球员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受罚离场,奥瑞金队面临少防多局面。在比赛进行至9分28秒时,吉林城投队59号球员哈巴罗夫·瓦西里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尽管奥瑞金队先丢一球,但球员们并没有丢掉开场时的气势。在丢球后仅仅20秒,雷布宁茨基就通过一记远射扳平了比分,让队友和球迷都为之一振。两个进球的产生也让双方球员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攻防节奏不断加快。

可惜的是,在首节比赛进行至16分04秒和19分29秒时,吉林城投队抓住机会连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1:3。首节比赛结束,奥瑞金队面临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

攻势如潮,奥瑞金队强势扳平比分

第二节比赛初段,比分暂时落后的奥瑞金队全力进攻,但在开局多打少的优势局面下,吉林城投队16号球员科泽夫尼科夫·伊格尔通过反击打入一球,将比分拉开至1-4。尽管再遭打击,奥瑞金队的球员们依然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持续对吉林城投队施压。

因为奥瑞金队不断采取高压式防守,吉林城投队的球员犯规开始增多,甚至还连续出现了两次因为换人失误而受罚的情况。奥瑞金队的坚持后来也得到了回报,球队13号球员雅图尔·加诺林、81号球员爱德华·纳瑟普林和26号球员埃文·贾斯帕分别破门,成功扳平了比分。

面对奥瑞金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吉林城投队苦苦支撑,只有零星的一些打门。最终,第二节战罢,双方打成4:4平,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终极决战,奥瑞金队逆袭取胜

由于前两节战平,双方在第三节的比赛中都显得十分谨慎。相对而言,坚持压迫式进攻打法的奥瑞金队稍占上风,频频对对手的球门造成威胁。反观吉林城投队这边,队员们几乎全程在保护自家球门,整体节奏与第二节相近,难有破门良机。

在比赛进行至12分51秒时,奥瑞金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9号球员莱利·西恩在门前接到传球,一击破门,帮助球队成功反超了比分。由于西恩进球后比赛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奥瑞金队果断调整战术,开始控制比赛节奏,减少失误,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对此,吉林城投队办法不多,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奥瑞金队在主场成功逆袭,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赛后,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在点评比赛时表示,“第一节,我们开局非常慢热,这导致第二节,我们一度面临1-4落后,幸运的是,我们在后面有很多多打少的机会,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并取得了一些进球。而且第三节我们防守表现也非常好,所以有了这么一场大逆转。”

本场战胜吉林城投队后,奥瑞金队的主场赛程暂告一段落。北京时间1月10日,奥瑞金队将在客场挑战坦波夫队,期待球队能延续胜利的脚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