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首胜“中国德比” 奥瑞金冰球队在持续进步中不断前行

2019年09月1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胜“中国德比” 奥瑞金冰球队在持续进步中不断前行

北京时间9月18日18点30分,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简称SRHL)展开第四轮较量,奥瑞金客场3-1战胜吉林城投队。上赛季遭对手“双杀”的奥瑞金,也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之战”。在此前3轮的比赛当中,奥瑞金3战1胜2负,这场“中国德比”是他们开局阶段的一场关键战役。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冰球新势力,奥瑞金在冰球产业这几年可谓是在持续进步中不断前行。自从2018年奥瑞金参加了依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成立的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以来,在这段持续多月、数十场跨国比赛的“与狼共舞”的日子里,曾经稚嫩的中国球员逐渐挑起球队大梁,伴随着球员们比赛经验的积累与团队的磨合,队员们的发挥更加稳定,在赛场上给冰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奥瑞金冰球队不断成熟进步中也为中国冰球带来了更多的冰球人才,让我们对中国冰球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有了更多期待。

奥瑞金本轮的对手吉林城投成立于2017年8月,2017-2018赛季首次参加VHL超级冰球联赛,并跻身季后赛。本场比赛是吉林城投本赛季首次回到主场,他们希望能用一场家门口的胜利回馈球迷,只可惜,奥瑞金最终用出色的发挥让这一愿望落了空。

全场比赛,奥瑞金射门次数33次,比对手34次少1次;但射中次数14次,比对手多2次,且三次攻破吉林城投的球门。此外,奥瑞金争球胜利17次,几乎是对方的两倍(9次),而犯规时间只有6分钟,是对方的二分之一(12分钟)。

战术思路清晰,奥瑞金首先破门领先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快节奏,奥瑞金在场上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并占据了主动权。比赛开始后7分22秒,吉林城投96号切梅里金就因犯规被罚“小黑屋”,奥瑞金开场便取得了多打少的局面。

凭借多一人的优势,奥瑞金获得多次进攻机会,终于在第9分07秒将优势转化成为了得分。由99号米哈谢诺克打入首球,71号阿布拉莫夫与81号纳瑟普林助攻,奥瑞金1-0暂时领先。

奥瑞金取得进球后,吉林城投的进攻节奏有些被打乱。在第一节剩下的时间里,双方有来有回,吉林城投也制造了一些破门机会——林弘远接队友传球单骑闯关,但面对奥瑞金门将未能将球打进。1-0的比分保持到第一节结束。不过在第一节最后1分02秒时,吉林城投队边路犯规,55号队员阿列克谢被送入小黑屋,奥瑞金在场面上再次取得了5打4的局面。

奥瑞金顽强抵抗,扳平后再次反超比分

第二节的比赛对奥瑞金开始变得艰难。尽管开场奥瑞金依旧5打4,但本节开始仅61秒,吉林城投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由23号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比分变成了1-1。扳平比分后后,吉林城投逐渐掌握了进攻主动权,展开了一波行云流水般的攻势,多次向奥瑞金球门发起冲击。场上奥瑞金防守压力倍增,双方火药味也越来越浓,第二节2分08秒,奥瑞金2号尼库林科进入受罚席,5分钟后,双方又各有一名球员相继进入受罚席。

不过,尽管吉林城投攻势迅猛,但他们始终无法再度敲开奥瑞金队的球门。随着第二节比赛的进行,奥瑞金的顽强抵抗收获了成效,第二节10分48秒,处于被动局面的奥瑞金在一次防守反击中抓住机会,19号莱利·西恩接队友传球后大力抽射,将比分改写成2-1!此后吉林城投虽然又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均被奥瑞金一一化解。奥瑞金领先一球进入最后一节。

稳健防守,奥瑞金抓住机会锁定胜局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49秒钟,奥瑞金26号贾斯珀·埃文就罚入“小黑屋”,吉林城投借助人数优势将球一直控制在对方半场。但无奈奥瑞金顽强防守,没有给吉林城投扳平比分的机会。

第三节进行到5分48秒,吉林城投96号切梅里金进入受罚席4分钟,奥瑞金队抓住机会,完全压制对手,终于在第三节12分15秒时,由19号莱利·西恩再下一城,为球队扩大了比分优势,3-1,奥瑞金几乎触碰到了胜利。

在剩下的8分钟里,吉林城投全力反扑,但最终未能取得进球,3-1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这是奥瑞金历史上面对吉林城投的首场胜利。

奥瑞金主帅格拉汉姆在赛后发布会上着重表扬了球队在第二节逆境中的表现:“今天我们这场比赛,第二节比赛我的队员们表现很好,打出了我布置的战术安排。第二节主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包括运球,包括进攻,但主队运气不是很好,我们则打出了非常好的防守,而且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了进球,因此我对这个表现非常满意。”

下一场奥瑞金将于9月22日17:00回到主场对阵北体大昆仑鸿星队,这是奥瑞金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他们能否用一场胜利能否开启连胜之路,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