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方硕专注组织获雅尼斯认可 脚伤有待核磁检查

刘晨
2020年01月03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硕专注组织获雅尼斯认可,脚伤有待核磁检查

  首钢队2日晚在CBA常规赛第24轮主场115比82大胜天津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称赞后卫的表现盘活全队,直言方硕打出了他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方硕持球突破。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方硕本场作为主力控卫,全场只有5次出手,得到2分,他将主要精力投入组织和串联上,贡献了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雅尼斯赛后直言要向他“脱帽致敬”,“这是我对方硕最满意的比赛之一,这是我喜欢的后卫的打球方式。我要向他表示最大的敬意。他今天在场上对队友位置的判断、对方的防守和选择给队友传球都非常棒,非常成熟,显示了很多担当,我非常喜欢。”

  方硕第三节因伤离场,并前往医院做检查。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方硕并没有伤到骨头,具体伤情还有待明天做核磁检查进一步确认。

  刘晓宇称赞了队友的表现。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刘晓宇虽然首节有2次两罚不中,但贡献了2次抢断,并在方硕受伤下场后承担起了梳理球队的任务。“晓宇在场上尽量保持攻击性,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些罚球没有进而已,我们还是继续相信他,他是非常好的后卫,”雅尼斯说。首钢队今晚有32次助攻、6人得分上双,在他看来,这就是后卫的功劳。

  “双塔”阵容加强了内线实力,却让首钢队后场更受考验,刘晓宇也认为他和方硕的任务更重,更考验本土球员。“我主要是打第1、4节,方硕主要是第2、3节,还有小辉和晓川。换双大外之后,小辉这个外线的点更重要了,之前都是我主要去防对手的小外援,现在小辉来防,也防得非常好。”首钢副队长今晚命中4记三分,得到赛季最高的14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