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聚焦全行业发展

2020年01月03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1月2日电(记者付敏、肖世尧)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聚焦全行业发展,旨在搭建中国马拉松领域的展示、共享、交易与传播平台。

本届马拉松博览会吸引境内外近300个品牌参展,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涵盖跑步赛事、赛事服务商、跑步装备、智能体育、体育文创、体育旅游、赛事赞助商、体育媒体等主题展区。其中,赛事展区不仅汇集境内优质赛事,还创新增设境外赛事展区;赛事服务商展区囊括赛事计时系统、物流、保险、知识产权保护、报名系统、摄影摄像、奖牌等衍生品开发;跑步装备、智能体育等展区将为国内外精英跑者带来行业领先、丰富多样的产品体验以及与潮流接轨的新品信息。

本届博览会着力打通体育与设计、文创等产业外延,甄选行业优秀品牌联合展出。此次组委会与红点设计博物馆联合打造了“速度与温度·运动设计展”。红点设计中国区业务负责人石振弘表示,这是红点设计首次参展中国马拉松博览会。

“我们把红点近年来关于马拉松运动竞速、防护等相关的获奖作品带来展示,希望让大家看到这个设计在马拉松产业发展中的趋势。”石振弘说,“近年来,关于运动门类的产品设计与智能、互联网的连接越来越明显,我们相信马拉松行业在各个产业链也一定会跟设计有越来越多的连接。”

作为配套活动,本届马拉松博览会将举办“体育资本主题峰会”与“体育科技主题峰会”,探讨中国马拉松的现状与未来。同时,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将分享她的长跑技巧。此外,博览会现场还将举办特步精英跑者见面会,展示优秀运动员风采。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及“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逐步实施,中国马拉松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他期待通过此次博览会能提升行业专业品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支持,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4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