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雨玲状态复苏 东京奥运会她还有机会吗?

孙海光
2020年01月04日09:3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雨玲状态复苏,东京奥运会她还有机会吗?

国乒队“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继续进行。此前低迷许久的朱雨玲状态复苏,4比3淘汰丁宁,与陈梦、孙颖莎一起进入到明天的“血战到底”。

朱雨玲状态复苏。视频截图

朱雨玲和丁宁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朱雨玲一度3比0领先,但被丁宁顽强地追平。决胜局中,两人又战到7比7平。最终,朱雨玲把握住机会4比3淘汰丁宁。

“一开始自己打得比较顺,但被丁宁连追3局,说明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朱雨玲称她一度陷在第4局被逆转的情绪里,一直到第7局打到7比7时才有所起色,“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丁宁姐在第4局那么困难都能往回追,为什么我不能?当时就是这么个想法。每一分我都要去争取。”

与朱雨玲和丁宁的比赛一样,另外两场比赛也都打满了7局,最终陈梦4比3战胜陈幸同,孙颖莎4比3战胜王曼昱。这样,明天的“血战到底”将在朱雨玲、孙颖莎和陈梦之间进行,3人将争夺一个釜山世乒赛参赛席位。

朱雨玲和丁宁打满7局。视频截图

对朱雨玲来说,这次直通赛复苏是一个好的信号。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朱雨玲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低迷。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赛中,朱雨玲都没能进入5人大名单。

里约周期,朱雨玲是队中主力之一,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P卡。之前2008年和2012年,拿到P卡的李晓霞和刘诗雯都如愿参加了下一届奥运会。到了朱雨玲这儿,“P卡定律”可能要终结了。

目前女乒队中,朱雨玲的位置比较尴尬,与她并称为“双子星”的陈梦这两年状态一直很好,去年还打进了世乒赛女单决赛。年轻几岁的孙颖莎和王曼昱上升势头很快,已经完全超越了朱雨玲。在东京备战中,朱雨玲的位置已在刘诗雯、丁宁、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之后,只能算是女乒第六人。

朱雨玲仍想参加奥运会。视频截图

所有人都知道,东京奥运会只有3个席位,朱雨玲如今已与东京渐行渐远。上个月底,朱雨玲接受采访时直言,“关于奥运会,我觉得跟我没关系了。不是嘴上说说,我是发自内心觉得。”直通赛期间再度被问及此事,朱雨玲的心态已经很平和了,“我觉得没什么好心疼我的,我不愁吃,不愁穿,过得挺好的。”

尽管大概率无缘东京奥运会,但下周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朱雨玲称不能因为这样就自暴自弃,“没有关系,而且我年纪也不是很大,我们再来,2024年再来。如果你真想得到一个东西,如果你的信念真的很坚定的话,你不会在乎要花多长时间得到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