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与中国足协只签了半年合同 李铁:只签一天,我也愿意

张喆
2020年01月06日09: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铁:只签一天,我也愿意

昨天上午,新任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在北京首次接受媒体公开采访。据李铁透露,他目前与中国足协只签了半年合同,能否续约要看国足能否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当日下午,李铁赶赴广州并于傍晚展开首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

对于自己为何能打动中国足协当选,李铁自信地表示:“我觉得过往的经历是一笔财富。我人生中第一个美好时光是2001年10月7日的那个晚上,中国足球几代人的梦想在我的家乡沈阳实现。我也很幸运打满了3场世界杯。今后,我希望能以教练的身份和中国足球再次进入世界杯。”

李铁和中国足协目前只签订了半年的合同,“我和足协的合同到2020年6月。如果进入12强赛,合同就延续下去。”足协给李铁设置了必须打进12强赛的硬性指标,实际上,即使打进12强赛,如果国足在12强赛表现不佳,李铁依然会面对随时下课的危机。对于这个问题,李铁并没有回避,他说:“压力也是动力,会驱使我们更努力。当我知道有机会成为国足主教练时,我很激动,如果国家队只和我签约一天,我也马上签,这是毫不犹豫的事情。”

目前,国足首期的集训名单在个别位置和人选上被外界认为“颠覆”了里皮原来的思路,对此李铁也很自信:“我实在不想谈论中国教练和外国教练的区别,你行就来干,不行就离开。我对于这批球员非常了解,可能在中国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些球员。”

对于归化球员的问题,目前国足名单中暂时只保留了艾克森和李可两人,李铁表示:“国家队大门对所有人敞开,不管是不是归化球员,不管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要为了位置竞争。武磊昨晚的比赛我也看了,给中国足球争光,希望他继续努力。”

首期27名国脚齐聚广州

本期国足的广州集训,对新主帅李铁和整个国足的成员来说都十分重要,一方面是新团队需要充分磨合,另一方面3月国足备战40强赛的班底和战术方针将要确定。新一届国足除了保留部分管理、后勤、技术人员,大部分团队成员都是新的,因此他们需要尽快熟悉和确定内部的工作计划。

昨天上午,国足的管理和助教团队全部抵达广州。27名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则从中午开始陆续抵达广州到恒大酒店报到。刚刚假期结束的新旧国脚和工作人员之间都洋溢着开心的气息。考虑到国脚们昨天普遍比较疲惫,国足没有安排全队前往恒大基地进行有球训练,而是傍晚在酒店的运动健身中心进行身体恢复和力量训练。根据李铁的安排,国足本期集训先以体能储备为主,然后会灌输一些新的战术思想,逐步形成基本的阵型和打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