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一山两氿间品紫砂清茗 2020宜兴马拉松报名开启

2020年01月0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徜徉在诗画般的一山两氿间,手捧紫砂壶品一杯清香茗茶,用一场激情的马拉松赛事点缀周末······4月5日,2020宜兴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或微信搜索汇跑赛事公众号完成报名。

据悉,赛事将依旧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大组别,总体赛事规模相较于去年增加6000人:其中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限报5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7000人。报名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超过限报名额之后采取退出与候补机制。

一山傍两氿!宜马赛道展现最美诗意山水

从2018年宜马成立以来,其环境优美的赛道就获得了众多海内外选手的好评。首届赛事成功举办之后就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荣誉,更是让宜兴成为了少数首次举办就获得如此成就的县级市之一。

宜兴城区的主要景点与地标性建筑都囊括于“一山、两氿”之中,龙背山、团氿、东氿所展现的城市人文与自然生态的有机结合,让宜兴的时光变得清秀而淡雅。如果说春天的宜兴是一幅山水画,那么宜马赛道犹如闪亮的绸缎,串联起了动人春景!参赛选手可以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将宜兴城区的风貌尽收眼底,感受这座城市经济快速发展之下生态的和谐共生。

沿途的龙背山森林公园层峦叠嶂、碧水清冽,享有宜兴“天然绿肺”的美誉。奔跑在蜿蜒的公路赛道中,身旁是茂密有秩的树木,宛若穿行于密林山间,别有一番野趣!而团氿和东氿则是宜兴著名的跑步圣地,江南特色的亭台楼阁伫立其中,湖风轻拂下更能让跑者畅享惬意与宁静。

陶都紫砂誉世界!呷一口清茗品休闲时光

苏东坡笔下“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所描绘的理想居所,正是如今的陶都宜兴。在春日暖阳下绿意漫天之中,宜兴更是以一抹紫砂中的碧绿征服了众多品茗爱好者的心。

茶禅四月到宜兴!作为中国最享有盛名的古茶区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中药的茶叶基地之一,阳羡茶自茶圣陆羽推荐过后便名扬全国,声喧一时。品茗时如若有紫砂相伴,趣味便平添几分。从明朝创始之后,宜兴紫砂已经成为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来到宜兴参赛的跑者,也能够在清明时节体验这高贵不俗的雅韵。

除了享誉世界的陶器、紫砂壶之外,春天宜兴的美食同样令人难以抗拒:还带着泥土清香的春笋,与五花肉片在小火慢煮中迸发鲜香,在赛事期间用这样一碗腌笃鲜致敬江南之春,无疑也是宜马跑者愿望单中的必备选项。

科技打造宜马丝滑体验 赛事丰富城市形象

在宜马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之后,这项宜兴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收获了来自田协、媒体和跑友的一致认可,除了赛道浓缩了城市的自然与人文风情之外,赛事高水平的服务同样让每一位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最佳的赛事体验。其中,不少高科技手段的助力,让宜马的赛事体验更加“顺滑”!

赛事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形式,采用退出与候补机制,让更多有时间来到现场参赛的跑友能够亲身感受陶都的魅力;赛前领物所采用的基于人脸识别的选手身份认定系统和智能领物系统,都帮助减少了参赛选手在领物现场无谓的等待时间,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效率;今年还将全新推出升级版的宜马参赛助手微信小程序,让所有跑者从手机上就能清楚了解赛事相关信息,极大的便捷了选手的参赛。

作为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在全民健身火热的当下,宜兴民众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群众体育也是蓬勃开展。马拉松在宜兴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宜兴正在通过马拉松赛事激发城市新活力。宜兴市副市长李秋宇表示:“将宜兴马拉松定位为‘打造一场展示宜兴城市形象,属于全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盛会’。”

目前赛事报名已经正式启动,截止3月10日17:00关闭。期间17000个参赛名额将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产生,马拉松和半马在额满之后启用退出与候补机制。

2020年4月5日,让我们共同徜徉于春光烂漫中的一山两氿间,在紫砂古韵和茗茶清香中纵情感受宜兴马拉松的活力吧!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