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用脚步探寻古城魅力

2020年01月08日09:1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用脚步探寻古城魅力

  日前,来自河北正定的500余支队伍、2000余名选手,在正定古城参加了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用全民健身的形式,探寻古城魅力,迎接崭新的一年。

  本次比赛除了设置有成年公开组、青少年公开组、亲子趣味组以外,还增加了观赏性、竞技性更强的专业组百米定向赛。

  比赛从正定南城门出发,途中分别设置了“冰雪之魅”“文化之梦”“古刹之韵”“非遗之路”“融合之美”“美食之旅”等六大类点位,让参赛者在参与竞赛的同时,全面、深入地了解正定深厚的文化及城市之美。活动现场进行的花样轮滑等表演,更是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不少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完成点标任务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关于古城正定及冬奥会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体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磨练意志、增强团队意识,还能够更深地去了解正定古城文化和古城风貌的历史变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作为正定冰雪节主要项目之一,也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让前来参赛的选手和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正定的城市内涵,用脚步去探寻古城千年文明,用眼睛去发现正定人文情怀,领略正定悠久雄厚、绚烂多彩的古韵魅力。(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