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丹麦甜心即将下网 墨尔本成职业生涯末站

孙海光
2020年01月09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麦甜心即将下网

作为2018年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将在墨尔本公园球场迎来告别战。图/Osports

本周在新西兰奥克兰,WTA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迎来职业生涯倒数第2站赛事。澳网后,29岁的沃兹尼亚奇将正式退役。尽管归期已定,但沃兹尼亚奇说,在奥克兰的备战跟之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小威/沃兹尼亚奇这对超级组合还出现在了奥克兰赛女双签表中。作为好闺蜜,小威希望这段时间能一直陪着沃兹尼亚奇,这让比赛多了一些离别的味道。

告别

墨尔本成职业生涯末站

去年12月6日,沃兹尼亚奇宣布2020年澳网后正式退役,“我一直告诉自己,当退役时刻来临时,我想做更多网球以外的事情,该停下来了。”

新赛季,沃兹尼亚奇只安排了奥克兰和澳网两站赛事。本周在奥克兰,她迎来职业生涯倒数第2站比赛,“备战还是和之前一样,我需要调整到最佳状态,做好一切准备。”

首轮比赛,沃兹尼亚奇6比1、6比0横扫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奥里根,“希望能多赢几场,为澳网奠定良好的基础。”

奥克兰之后,沃兹尼亚奇下周将参加传统表演赛库杨精英赛。1月15日,她还将和费德勒、小威等人参加慈善赛,为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赈灾筹集资金。之后,她将赴墨尔本用澳网为职业生涯收官。

“现在是时候了。”沃兹尼亚奇说,结束一项从事多年的职业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她对未来充满期待,“之后的生活肯定会发生变化,希望有一个更酷的未来等着我们。”

澳网后,沃兹尼亚奇将正式告别巡回赛。15年职业生涯,她习惯了每天起床后训练,“我希望大家在提起我时会说,她非常刻苦,对周围的人也很友善。”

友情

闺蜜小威将助阵表演赛

与大多数女球员不同,沃兹尼亚奇极少参加双打比赛,她的上一场女双比赛还要追溯到2016年纽黑文公开赛。最近10年,沃兹尼亚奇只打了5场双打。

来到职业生涯倒数第2站,沃兹尼亚奇罕见地报名了双打比赛,搭档是好朋友小威。与小威而言,这个决定具有别样的意义。要知道从2015年至今,除了姐姐大威,小威没再和任何人搭档过女双。

“我俩都有着令人惊叹的职业生涯,我无法让余下的职业生涯不和对方一起打球。”小威说,希望能在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沃兹尼亚奇。昨天,小威/沃兹尼亚奇已挺进奥克兰赛女双4强。

巡回赛中,小威和沃兹尼亚奇是好姐妹。在沃兹尼亚奇处于低谷时,小威陪着她度假、参加派对,走出难关。去年6月,沃兹尼亚奇和大卫·李结婚时,担任伴娘的正是小威。2014年11月,沃兹尼亚奇在纽约完成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时,小威等在终点为好闺蜜戴上完赛奖牌。

如今职业生涯进入退役倒计时阶段,自然少不了好姐妹的参与。宣布退役决定后不到一周,沃兹尼亚奇便敲定了与小威的表演赛,这场比赛将于5月18日在哥本哈根皇家竞技场进行。几个小时后,11500张门票宣告售罄。

“我职业生涯的终点将是在家乡和网球史上最伟大的女运动员比赛,那将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夜晚。”沃兹尼亚奇称,生涯最后一场比赛能跟好朋友一起完成最开心不过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