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 陈雨菲今进行“保位战”

杨敏
2020年01月12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雨菲今进行“保位战”

  202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吉隆坡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除了男单项目无缘争冠之外,国羽在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项目均有主力挺进今天的决赛。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雨菲今天将与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争夺冠军,她必须拿下这场决赛才能保住世界第一。国羽两对女双主力杜玥/李茵晖和郑雨/李汶妹分别击败对手,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国羽两对混双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锁定这个项目的决赛席位。“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挺进男双决赛,他们将与韩国组合李龙大/金基正争夺冠军。

  尽管国羽有3名男单主力挺进8强,但是,石宇奇输给了东道主选手李梓嘉,谌龙不敌丹麦队的安赛龙,黄宇翔输给了日本队的桃田贤斗。这样,国羽没有任何选手挺进男单4强,也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在女单项目上,国羽主力何冰娇以0比2输给了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陈雨菲以2比0淘汰了西班牙名将马林。陈雨菲在去年12月的广州总决赛上夺冠女单冠军,因此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她的世界排名积分只比戴资颖多出1090分,如果后者在今天的决赛中获胜,将反超陈雨菲,重夺世界第一。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