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1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冬季运动会于1979年举办。本届全冬会分三地举行,其中雪上项目于2月14日至20日在黑龙江尚志市举行;速度滑冰于3月4日至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冰球、花样滑冰于9月8日至17日在北京市举行。

竞赛项目共5个分项60个小项,包括速度滑冰20小项、花样滑冰9小项、冰球1项、高山滑雪14小项、越野滑雪16小项,只有冰球、花样滑冰进行了预赛。参赛的单位有辽宁、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新疆、解放军等以及部份省(区)的地、市、县。其中参加滑雪项目的单位有呼伦贝尔盟、吉林市、长春市、通化地区、延边自治州、白城地区、松花江地区、合江地区、黑河地区、尚志县、阿勒泰地区、解放军12个单位227名运动员(其中少年运动员139人)。滑雪项目设成年、少年组,各大项均设团体分奖,并可作为选项计入第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总分中。松花江地区、通化地区、解放军等3个单位获滑雪项目团体分前三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