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3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于2008年1月18日至1月28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办,其中冰上项目在齐齐哈尔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举行。

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综合性全国冬季运动会,共设11个分项90个小项,其中冰上设5个分项52个小项,雪上设6个分项38个小项。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奖牌、男女冰球奖牌双倍计算以及解放军选手双计分的奖牌在内,共决出了106枚金牌、109枚银牌和115枚铜牌。来自北京、长春、哈尔滨、解放军、齐齐哈尔、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运会,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本届全冬会在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和赛事规模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

闭幕式上,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接过了冬运会会旗。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2年在吉林省举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