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4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2012年1月3日至13日由吉林省承办,以“办一流盛会,颂和谐中国”为主题,秉承着“和谐、进步、文明、发展”的宗旨于2012年1月3日在长春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共分两个赛区:雪上项目设在吉林市,冰上项目设在长春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于2012年1月3日晚20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演出的主题为“冰雪·感动·吉林”,将以雪和雪山为背景,表达人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超越自我的心理。

本届冬运会是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冬季赛会,43个代表团1067名运动员参赛,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经过10天的角逐,16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28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同时,本届赛会短道速滑等4个分项16个小项前8名成绩计入第十二届夏季全运会,有6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金牌,8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奖牌,10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积分。本届冬运会共有1人1次创1项全国纪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