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4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会)于2016年1月至1月3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2016年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乌鲁木齐的冰上运动中心开幕。

十三冬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综合性全国冬季运动会,这是新疆第一次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全冬会是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的第一个全国冰雪盛会,是首次走出东北在西部边疆民族地区举办的全冬会,52个代表团1388名运动员参加,由乌鲁木齐、阜康、阿勒泰、石河子4个赛区联合承办,其中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的比赛。新疆成为继黑龙江、吉林之后,第三个承办全国冬运会的省区,也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2016年1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结束,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承办单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任刘新乐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手中接过会旗。下届全冬会将于2020年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