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滑冰场上长大的教练》编导手记

2020年01月2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滑冰场上长大的教练

在这期片子的前采过程中,有两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一是比我小一岁的张伊伊已经在冰场上滑了18年冰了,二是张伊伊说到了冰场才有到家的感觉,一般人说起家才是最放松的地方,而张伊伊却是在工作的场所更有归属感。

拍摄那天下午1点30分,张伊伊抵达冰场,我们从她下车开始记录一直跟拍到晚上9点,她基本没停过,一直在冰上不停地给学生们做示范动作,带着孩子一起滑,换了一波又一波的孩子。7、8个小时的时间里,她的状态看起来始终如一,而这只是她365天里的一天。

采访时问她,作为一个女孩子,每天在冰场上进行如此大运动量的教学工作,不觉得很辛苦吗?她笑着说,辛苦但是也很快乐!她很享受教学的过程,很喜欢现在的教学团队,也很喜欢每天来冰场学习的孩子们。她说自己就是在这个环境中长大的,希望把自己的所学教给更多真正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们。(编导 赵海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