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综合:“三巨头”的挑战者 晋级之路各不同

2020年01月24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世界排名最接近三位“天王”的梅德韦杰夫和蒂姆,23日在澳网男单赛场双双打进第三轮,不过他们晋级的过程却大不相同。

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虽然比赛中一度流鼻血,但没有打乱他赢球的节奏,直落三盘以7:5、6:1、6:3淘汰了西班牙的资格赛选手马丁内斯,挺进32强。

“我成功地一直给他施压,这样的战术很奏效。”23岁的俄罗斯名将赛后说。

此前,在高种子排位选手中,梅德韦杰夫的首轮对阵形势,被外界认为是最具挑战的,因为他遇到了去年澳网的八强选手蒂亚福,但他最终还是以3:1淘汰对手,不过他赛后表示对自己发球不满意。

而在23日的比赛中,虽然他全场打出19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和40个制胜球,但表示还要做得更好。

对于以梅德韦杰夫为代表的有实力的“90后”挑战者,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在本届澳网前曾表示,他们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可能就是“一盘的差距”。

另一位挑战者5号种子蒂姆当天赢得颇为艰难。这位26岁的奥地利球星虽以6:2拿下首盘,但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博尔特随即掀起反攻,以7:5、7:6(5)连下两盘,几乎就要上演翻盘好戏。

顶住压力的蒂姆随后提升了比赛强度,身体素质的优势也在显现,随着对手失误增多,他以6:1、6:2连拿两盘,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2分钟。

作为红土场的高手,蒂姆此前连续两届法网拿到亚军,都是输给了另一位“巨头”纳达尔。他在硬地场的澳网还从没打进过8强,接下来将力争走得更远,刷新最佳战绩。

此外,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澳网,延续了开赛以来冷门不多的态势。男单赛场,世界第一纳达尔、7号种子兹维列夫等名将纷纷晋级第三轮。女单赛场,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4号种子哈勒普等,也都纷纷过关。

24日,女单赛场仅剩的“金花”王蔷和张帅将在第三轮登场,分别对阵8号种子小威和14号种子肯宁。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