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工作已经完成了近80%

2020年02月07日1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2月7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野村万斋7日说,奥运会开幕式的框架已经完成,总体来说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的工作。

在出席东京奥组委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招募引导员的新闻发布会时,野村万斋说:“开幕式的整个框架做完了,现在只剩下一些细节,总体来说,我们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工作。”

54岁的野村万斋是日本传统戏剧艺术能和狂言的代表艺术家,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说,东京奥运会创意的核心理念是“共同创造”,不是某个人的想法。

当记者问他最后点燃主火炬的人员是否定下来时,他说:“我不想谈论细节,和任何一届奥运会开幕式一样,大家都希望看到惊喜。我相信你们会看到一个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希望它让你们激动。”

野村万斋2018年7月底被任命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10天后到北京参加了狂言公演。他曾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脚印烟花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