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自愿”退赛

王子江
2020年02月15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自愿”退赛

  新华社东京2月14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4日发表声明,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放弃参加今年的比赛。

  组委会在官方网站上用中英文同时发布了题为《致居住在中国并且原定参加2020年东京马拉松的各位选手》的声明,称日本政府扩大了对中国湖北省及以外地区的入境管制,另外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也实施了对赴日签证的管制,在此情况下,东马组委会预想可能会大量发生无法赴日的情况。所以,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们,根据此次措施,并且慎重考虑后,能自愿放弃参加2020年东京马拉松。

  声明还说,如果这些选手放弃今年的比赛,他们的参赛资格不仅将保留到明年,而且还将免除明年比赛的报名费用。

  这是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第四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第一份声明只是表示成立应急小组,讨论应急措施。第二份声明宣布,无法参加今年比赛的选手可以将参赛资格延续到明年,但需要重新缴纳报名费。第三份声明提出四项预防措施,其中包括给需要的选手发放口罩。

  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将在3月1日举行,大约有32000人参赛,来自中国的参赛者本来大约有1800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