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中国田协:建议跑友尽量不出国出境参赛

吴俊宽
2020年02月15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田协:建议跑友尽量不出国出境参赛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吴俊宽)中国田径协会14日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跑友近期尽量不出国出境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

  中国田径协会提出两点倡议。一是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保障马拉松跑者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尊重相关国家地区民众及跑者的关切,建议马拉松跑者近期尽量不出国出境参赛。二是建议跑者做好与赛事组委会的联络、沟通,做好名额保留的相关事宜。

  据介绍,近期东京马拉松等境外马拉松赛事将陆续如期举行。考虑到疫情对赛事可能产生的影响,部分赛事组委会采取了相应措施,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参赛的跑者将保留参赛名额,可直接参加下一年度的比赛。

  此外,针对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已于1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30日之前举行的赛事,“组委会要与承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听取意见,客观进行风险评估。如风险隐患较大,可通过易地、推迟、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在此次发布的倡议书中,中国田径协会还表示,希望广大跑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活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