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日本青训“废品”闪耀欧联杯 

白云
2020年02月22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21日凌晨的欧联杯看点频出,其中法兰克福主场4:1击败萨尔茨堡红牛,镰田大地的帽子戏法帮助法兰克福奠定晋级基础。

镰田大地成为了法兰克福队史上第一位在欧联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之前他还曾经在对阵阿森纳时梅开二度,直接导致阿森纳主帅埃梅里的下课。在欧联杯的7次出场中,镰田大地进了6个球。

不过相比镰田大地在欧联杯的出彩,他在德甲的17轮比赛中还没有能够进球,依然在等待自己的本赛季德甲首球。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镰田大地出场81分钟,贡献了3粒进球,触球39次,准确传球15次,3次长传2次成功,4次射门3次射正。赛后,镰田大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6分。

本场比赛与镰田一起上演“东亚德比”的韩国球员黄喜灿,也收获了进球,这让另一块场地的武磊更显落寞。

镰田大地的崛起例子也很值得中国足球人的重视与研究,在被大阪钢巴青训体系“判了死刑”之后,他选择了在高中足球系统中重新起步,而且是一所足球水平中等的高中队的替补。2018/2019赛季,镰田大地在比利时大放异彩,比甲联赛常规赛打进12球,与孙兴慜并列2018/2019赛季在欧洲联赛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但如果算上比甲附加赛上的3个进球,镰田大地可以超越“孙球王”,独享这一荣誉。本赛季法兰克福在卖掉三叉戟后,从圣图尔登将镰田大地召回,后者也很快确立了主力前腰的地位。在法兰克福功成名就的同时,镰田大地于2019年3月入选了日本国家队,也逐渐打上了主力。

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和其他联赛欧冠球队中效力的日本海外球员多达17人。镰田大地只不过是日本足球庞大的旅欧军团中的一员,而我们出彩的旅欧球员只有武磊,这种对比才令人感到绝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